无障碍说明

侮辱韩国文化+玩嗨了砸伤人 荷兰速滑陷舆论风波忙道歉

腾讯体育2月22日讯 昨晚进行的冬奥会男子短道速滑追逐赛中,荷兰选手历经千辛万苦,终将铜牌揽入囊中。而在之后举行的记者见面会中,荷兰队却因为胡言乱语而陷入舆论风波中。

克拉默在发布会上道歉

原本记者见面会现场正打算安排日本女子国家队和日本记者进行采访。但荷兰队选手称想要早点离开,要求先接受采访。最终,放着日本代表队队员名牌的记者见面会现场坐着荷兰代表队选手。

当现场媒体负责人询问记者们"有什么想要问的么"时,台下的日本记者一片沉默。来自冰雪项目最强国,被称为世界短道速滑希望的他们,面对沉默的记者备受挫折,最终也只是冷淡的回应"谢谢","很好"。

荷兰队员布洛克惠简森

当媒体负责人表示"如果没有问题,采访到此结束"时,克拉默猛然起身,询问"这里只有日本记者么?"。接着,布洛克惠简森扔下一句话"希望这个国家以后还是对那些点头哈腰的狗好点吧",之后便愤然离场。

当现场翻译人员将这句话如实翻译成韩语后,现场人员一片愤怒。

韩国网友们纷纷表示,虽然荷兰赢了挪威,获得了奖牌。但是他们的行为不仅输了比赛,也输了人品。

荷兰队召开发布会道歉

此后,荷兰国家代表队领队召开记者见面会,并亲自道歉称,荷兰尊重韩国文化,也感谢韩国三周来的盛情款待。布洛克惠简森喜欢动物,特别是狗。所以当时那句话并没有什么恶意。对此,真心表示道歉。同时,也会考虑该事情造成的不利影响,对运动员进行惩罚。

而因个人原因,没有出席记者见面会的布洛克惠简森也通过个人SNS对此前的不当言论表示歉意。

但围绕荷兰队的风波并非仅此而已。同一天,荷兰队短道速滑追逐赛的参赛队员参加了荷兰奥组委举行的活动。该活动是同粉丝们一同传递一块经过特殊制作的奖牌。该奖牌本应用手安全稳妥地传递给下一个人,但是克拉默却将奖牌扔了出去。导致两位韩国人受伤,其中一人被紧急送往急救室。

荷兰速滑队玩得太嗨惹祸

之后,克拉默也在个人SNS上用韩文表示道歉,称并不是故意的,没想到活动时会发生这么严重的事情。并表示会亲自向受伤粉丝及其家人道歉。今天下午,荷兰代表队也召开发布会,克拉默在发布会上再次郑重道歉。

对于连续发生的不好事件,韩国网友也有话说,“荷兰队员的话太过分了。希望以后选国家队队员的时候,不要只看能力,也考察一下人品。不然的话,整个国家也会跟着丢脸。”“如果真的尊重韩国文化,就真心实意地亲自出来道歉。”“本来还挺喜欢他们的,真是失望。”“不明白从什么时候开始,大家怎么都在自己的SNS上道歉,而不是亲自出面道歉。”。(蒙奇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