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我儿子就是他们逼走的!安贤洙父亲揭秘韩冰上联盟丑闻

安贤洙

平昌冬奥会女子速滑追逐赛四分之一半决赛结束后,韩国网友纷纷指责金宝懔及朴智友不顾落后的队友卢善英,在最后关头不断加速。

即使金宝懔及教练紧急召开记者会澄清,但韩网友仍不买账。随着"排挤门"风波持续发酵,韩国冰上联盟派系斗争的内幕也渐渐浮出水面。

韩国国民也纷纷想起了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后,拿下3枚金牌却未能入选国家队,最终不得不加入俄罗斯国籍的安贤洙。而此次平昌冬奥会上,安贤洙又因为兴奋剂一事,被禁止参赛,无缘冬奥会。

最近,安贤洙的父亲在接受采访时道出了当时安贤洙离开韩国,加入俄罗斯国籍的原因。

安贤洙曾就读于韩国体育大学,其导师是现在的韩国冰上联盟会长全名圭(音译)。当时,全教授称要创立短道速滑实战队,并要求安贤洙加入。

而安贤洙苦苦等来的结果却是全教授称实战队成立不了,希望其继续一边读研究生,一边坚持训练。当时,正好韩国城南市市政府邀请安贤洙加入。最一番考量过后,安贤洙拒绝了教授的建议,加入城南市市政府短道速滑队。

安贤洙同教授全名圭之间也由此埋下了恩怨的种子。此后,原本一年举行两次的国家代表队选拔,也在安贤洙受伤后改为一年一次,同时还剥夺了那些受伤但未痊愈的选手的参选资格。

再加上之后城南市短道速滑队解散,安贤洙失去了继续训练的地方,曾为韩国短道速滑项目拿下3枚金牌的他,最终被国家抛弃。为了能够继续出现在国际赛场上,他不得不加入俄罗斯国籍,成为了韩国国民口中的"叛国贼"。

而本届平昌冬奥会上,打算再次出战的安贤洙却因为无中生有的兴奋剂一事被禁赛,心中十分不舒服。

当被问及近段时间的女子短道速滑队"排挤门"风波时,安贤洙父亲称,因为当时在采访中金宝懔和朴智友纷纷将责任推卸到队友卢善英身上,引发了网友的不满。

金宝凛哭着说对不起

仅3天之内,就有超过54万的网友在青瓦台官网上请愿,要求开除金宝懔和朴智友。其实,这两位运动员只是替罪羊,教练和冰上联盟应付全责。

同时,安贤洙的父亲指出,2010年后因为全名圭的专政,派系斗争演变为全名圭派和全名圭反对派两股势力。

冰上联盟会长本是肩负着为本国运动员打造舒适运动环境的责任。但每当出现问题的时候,会长都会辞退一名员工。等舆论平息后,再重新聘用这名员工。

这么做,只是因为冰联的目标就是金牌,而这名员工有帮助运动员夺金牌的方法,冰联需要这样的人才。4年间,这一现象持续上演,没有丝毫改善。

而且现在冰联的行政机构都是由支持全名圭会长的人组成的。而问题真正的解决办法,就是彻底清算冰联执行机构中全名圭的亲信及其支持人士。

如果这一部分得不到解决,即使去青瓦台请愿,即使请愿人数再多,在冬奥会结束之后,这件事情终究还是会就此归于平静,不再被人提及。

(蒙奇奇 黄江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