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短道收官日:武大靖领衔最强冲金点 男子接力期待完美收官

中国短道男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将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共将产生男子500米、女子1000米、男子5000米接力三枚金牌,而这三个单项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平昌冬奥会上冲击金牌的最后机会。

在上述三个单项中,男子500米及5000米接力是中国队的重点项目。其中,武大靖作为500米两届世锦赛冠军及最近两个赛季的世界杯年度总冠军得主,具有稳定且强大的实力,是中国短道队最强冲金点,也肩负着实现中国男子短道奥运金牌“零的突破”的重任。

中国队在男子5000米接力上同样具备夺金实力,作为本届冬奥会短道比赛的最后一项,中国男队将直接对决东道主韩国队,尽管在短道开赛后出现了诸多不利于中国队的争议判罚,但作为两届世锦赛及亚冬会冠军,我们在心理层面仍占据上风。

男子500米1/4决赛将于北京时间今晚18点开始,任子威第一组第一道出发;武大靖第二组第一道出发,比赛大约18:02开始;韩天宇第三组第四道出发,比赛时间大约为18:04。

女队方面,1000米1/4决赛将于18:14开始,李靳宇第二组第三道出发,预计比赛时间为18:17分开始;曲春雨第三组第四道出发,预计比赛时间为18:20。

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B组比赛将于今晚19:52开始;B组比赛结束后,中国队所在的A组决赛展开争夺,中国队和韩国队等争夺这枚分量颇重的金牌。

划重点

  1. 男子500米,武大靖携韩天宇、任子威出战,两届世界冠军武大靖将力争为中国队夺得平昌冬奥会首金。
  2. 女子1000米,两位小将李靳宇、曲春雨在此前比赛中展现不俗状态,全力一搏或有意外惊喜。
  3. 男子5000米接力,中国短道队期待完美收官,裁判或成一大不可控因素。

男子500米 武大靖冲击短道男队首金

武大靖

男子500米项目在今天要通过1/4决赛、半决赛、决赛三轮产生冠军,伴随着荷兰选手克奈格特、加拿大选手查尔斯-哈梅林、俄奥运选手埃利斯特洛夫、美国选手克鲁格尔等人的预赛出局,武大靖的夺冠形势愈发被看好,而任子威、韩天宇两人的晋级,也为中国队冲击金牌创造了极为有利的条件。

目前来看,具备与武大靖抗衡的选手包括三名韩国运动员林孝俊、黄大宪、徐一拉,匈牙利的刘少林、刘少昂以及加拿大选手吉拉德。在预赛轮次,武大靖创造了40秒264的奥运会纪录,展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但在其余7个组别里,率先完赛的选手成绩均为40秒+,也预示着该项目在决赛日不可避免的激烈争夺。

在本届冬奥会短道速滑前4个比赛日里,中国队只收获一枚银牌,令队伍的气氛始终都被压抑,而武大靖更是在前两个单项上双双被判犯规出局,因此在这种局面下,武大靖还需以平稳地心态迎接即将到来的终极决战,在能力层面上处于领先的情况下,放下冲击首金的压力,让自己的水平完全发挥出来,方能实现自我的突破。

而对于任子威、韩天宇而言,尽可能地晋级半决赛及决赛将是两人最为重要的任务,人数上的优势将有助于增加中国队获胜的把握,根据1/4决赛的分组,任子威形势比较乐观,而韩天宇则将在最外道挑战徐一拉、吉拉德,晋级难度较大。此外,韩国队的集团晋级也将是中国队冲金的隐形隐患,而不可预知的裁判因素或许也将影响比赛的最终走势。

女子1000米 两小将全力一搏

在本届冬奥会短道速滑的8个单项上,女子1000米是中国队赛前最不被看好的项目,而在参赛阵容上,中国队也是派出了三名年轻选手参与,志在全力一搏。目前,曲春雨、李靳宇两人入围了1/4决赛,她们也是中国女队在本届冬奥会上的最后亮相,她们两人在此前的比赛中都展示出了极佳的竞技状态,倘若延续这样的发挥,或许可以带来奖牌的意外惊喜。

曲春雨

根据1/4决赛分组,李靳宇的晋级形势稍显严峻,将挑战意大利选手方塔娜、加拿大选手马尔泰斯;而曲春雨的组别中只有韩国名将崔敏静一人实力突出,只要全力拼搏,完全存在入围半决赛可能性。在该单项上,除上述选手外,颇具竞争实力的还有韩国选手沈石溪、金阿朗、加拿大选手圣格莱斯、邦婷以及荷兰选手舒尔廷等。

男子5000米接力 中国PK韩国困难大

在结束了两个个人单项后,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将成为本届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的压轴大戏,中国、韩国、加拿大、匈牙利四支队伍将展开金牌争夺。在此前的预赛里,中国队展示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力压加拿大、荷兰两支劲旅率先完赛,并且创造了全新的奥运会纪录,然而这一成绩很快别被第二组登场的韩国队刷新,也预示着决赛日中韩直面的强强对话。

中国短道男队将出战5000米接力决赛

截止目前,中国男队在本届奥运会上只有武大靖、韩天宇、许宏志、任子威四人登场,在接力决赛中陈德全能否登场将是一大悬念。此外,坐拥主场优势,韩国队在集体项目中难免会受到“额外的照顾”,而这一情况在此前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已经被充分展现,这也将成为中国小伙冲击该单项金牌的最大困难。

尽管困难重重,但参与该单项决赛的四名中国小伙必将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避免与韩国队陷入纠缠,冲击团队最为期待的金牌之余,也实现本届冬奥会的完美收官。

王振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