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批阿兰下滑太快:恒大别用创造机会自我麻醉

两场平局,手握2分的开局,并非不可接受,但是这样的广州恒大,无疑是令人担忧的。担心的问题有很多,进攻端缺乏终结比赛能力的这一项,无疑是最为显眼的。

阿兰延续着上一场比赛的“老态龙钟”,这名球员的下滑速度太快了,以至于连球员自己,在场上也表现得越打越没信心。

如今高拉特更多地专注于进攻的组织工作,球队这两场比赛也打出更丰富的进攻套路,高拉特也因此连续两场荣膺MVP。但是,作为距离对手球门最近的一人,本来应是比赛终结者的阿兰,太容易掉链子了。

粤媒批阿兰浪费机会

恒大越来越像一支“上半场惹不起”的球队,他们上半场创造机会的能力远超下半场,防守时所需要的体能和注意力也要好于下半场,因此胜负的关键往往取决于开场前几次机会的把握。但是当阿兰挥霍了太多一击毙敌的机会,其余球员就是再想努力也时不我待了。要不是下半场刘殿座的神勇,球队可能已经要为阿兰的低迷买单。

恒大曾在长居竞技场5:1大胜大阪樱花,昨天的这支樱花表现得其实并不好,看起来他们依然是有可能遭受惨败的球队。就连樱花主帅也承认球队上半场犯下无数错误,场面风雨飘摇。

但是恒大却早已不是那支进球如拾草芥的球队,如果依然沉迷于“创造机会次数比对手多”、“对手也很强,能创造出大量机会已经很牛了”这样的说法,很可能会陷于自我麻醉而无法自拔。毕竟作为一支有着冠军基因的球队来说,赛季目标决定了他们必须要尽早“入局”、尽早奠定出线局面,而不能慢悠悠地期待多打几场比赛之后状态可能会好转。这样做,代价太过于昂贵了,甚至有可能再次付出亚冠小组出局的代价。

信息时报特派记者白云 发自日本大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