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进球90+吃牌182!皇马领袖创纪录 夺贝尔点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皇马逆转莱加内斯。C罗缺席,拉莫斯时隔7年再度联赛点球破门,生涯总进球已达90球,西甲54球超越耶罗,此役他还吃到西甲生涯第163张黄牌,也是第182张红黄牌,进球与吃牌双双创纪录。

拉莫斯时隔7年再次联赛点球破门

皇马开局糟糕,莱加内斯头1次射门就领先,拉莫斯瓦拉内组合再次遭遇尴尬瞬间,瓦拉内前点争头球没顶过加布里埃尔-皮雷,后者国王杯在伯纳乌曾顶入淘汰皇马的1球,法国人再次交锋还是抢不过头球一流的巴西后腰。拉莫斯也对险情失察,漏过身后自己负责的布斯廷萨,主队中卫先拔头筹,要知道这是其活了26年来首次在职业赛场进球。

各项赛事皇马连续8场丢球,一半场次失球达2球以上,防线千疮百孔,作为领袖的拉莫斯难辞其咎,下半时他又没防住埃尔扎尔突击,瓦拉内同样没盯紧同胞博维,若非卡西利亚神勇封出前里昂替补前锋近距离铲射,莱加内斯就得追平。好在终场前科瓦契奇创造点球,拉莫斯操刀一蹴而就,算替皇马防线将功补过。

拉莫斯上周联赛也有1球入账,上回连续两战进球,还是去年3月连战那不勒斯与贝蒂斯。水爷生涯第6次点球破门(点球大战不计),皇马国家队各3球,此球也是2010年11月末对垒毕尔巴鄂后,他首次联赛点球破门,时隔7年多。皇马队长也将西甲生涯总进球提升至54球,超过转型打中卫后的耶罗(53球),列西甲历史后卫进球榜第2,仅次于67球的科曼,不过巴萨名宿有46球是点球,耶罗20球,水爷仅2球。

拉莫斯点球破门

拉莫斯犯规吃牌

近4轮联赛拉莫斯3次破门,西甲头号带刀后卫重拾射门靴,不过名宿博尔赫斯提出质疑:“贝尔更需要这个点球,为什么拉莫斯一定要罚?”的确,贝尔在威尔士队是一号点球手,包括此役近期他已连续6战未进球,对前锋而言,没有比进球更好的激励方式。不过大圣在皇马从不是点球优先人选,拉莫斯则是队内二号点球手,当C罗不在时的确该由他主罚,而他进球前皇马尚未完全锁定胜局,仅领先1球,不让点球也情有可原。

拉莫斯红黄牌全是西甲第1人

拉莫斯职业生涯总进球已达90球,有望破百,而其吃牌纪录也与进球一样,是后辈难以企及的“高度”——此役他抗议判罚,又被黄牌记名,是其西甲生涯第163次吃黄牌,超越前拉科鲁尼亚中卫洛波,成西甲史上吃黄牌最多的球员,安达卢西亚人还曾19次被红牌罚下,总计吃过182张红黄牌,无论黄牌还是红牌数,均是西甲历史第1。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