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昔日笑傲亚洲1环竟成软肋 大佬难觅接班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亚冠小组赛前2轮,恒大连续与武里南联、大阪樱花战平,创造7个赛季以来的第2差开局。与两次夺冠的赛季相比,恒大外援配置难以占据绝对优势,而本土主力球员年华老去却难觅接班人。

忧!恒大2战2平,外援难再挑大梁

小组赛首轮坐镇主场面对最弱对手武里南联,尽管恒大的进攻一度如暴风骤雨将对手压得无法喘息,但最后恒大只收获了1-1的平局。第2轮对阵4年前曾以1-5完败在自己脚下的大阪樱花,恒大这一次却很难对对手城门形成威胁。

对垒武里南联,高拉特成为场上的绝对明星,也是全场比赛制造威胁次数最多的球员,与大阪樱花的对决,高拉特独木难支,身边的阿兰、古德利都不处在最佳状态,恒大的进攻难以奏效。

4年前的那场5-1大胜,穆里奇和埃尔克森双双梅开二度,恒大的外援成为球队碾压日本对手的“核武器”。此外,恒大亚冠赛场两度在淘汰赛让柏太阳神颜面无存,同样是外援的表现击垮对手。

2013赛季的半决赛,恒大两回合8-1淘汰柏太阳神,穆里奇打进4球、孔卡取得3球、埃尔克森也有1球入账,当年的南美三叉戟让恒大威慑亚冠赛场。2015赛季恒大登顶,则与保利尼奥从1/4决赛开始助阵不无关系,加上埃尔克森决赛次回合的神勇,才成就了恒大的辉煌。

然而,如今恒大的外援配置并没有更上一层楼,昔日功勋埃尔克森转投上港,也只能给胡尔克与奥斯卡“打下手”。昔日靠着强力外援,恒大横扫亚洲,如今外援配置踏步不前,恒大磕磕绊绊也就不足为奇。

恒大此前笑傲亚洲的最强一环,如今已成为软肋。

亚冠就是拼外援?本土球员亦关键

上港、权健与恒大,是亚冠赛场身价最贵的3支球队,这其中上港的身价甩开其余球队一大截,而胡尔克与奥斯卡的身价就能碾压对手整支。上港的外援配置在亚冠赛场鹤立鸡群,换来的是球队豪取连胜,小组出线几乎没有问题。

亚冠赛场,首先还是拼的外援配置,胡尔克、奥斯卡这样级别的球员,已经远远甩开恒大的高拉特、阿兰,上港取代恒大成为头号热门就不足为奇。

权健能3-0完胜杰志、1-1逼平柏太阳神,同样是外援决定了成败,莫德斯特面对杰志制造了球队的前2粒进球,而帕托则是在与柏太阳神一役中救主,帮助权健从日本客场带回1分。申花前2轮能取得2个积分,同样与外援的发挥密切相关,莫雷诺、马丁斯和瓜林包办了球队的3粒进球。

与上港、权健、申花外援皆有所发挥相比,恒大只能依靠高拉特一人,阿兰依旧是不擅长硬战,古德利首秀的发挥很明显还没有融入球队,恒大的开局不佳,与外援没有拿出应有的表现有关。

不过恒大2015赛季能夺得亚冠冠军,本土球员功不可没,那一年,恒大的土炮们不是外援身边的绿叶,而是真正“翻身”做了主人。黄博文淘汰赛连续3轮打进世界波,郑智、郜林均在淘汰赛阶段为球队建功立业,当年还在恒大效力的赵旭日小组赛阶段也有进球入账。然而如今的恒大,外援除了高拉特之外,本土球员也难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本土球员能否站出来扛起恒大

15赛季夺冠功臣都已老去,全华班?镜花水月

郑智去年年底受伤,不仅错过了恒大上赛季的收官阶段,整个冬训期间都未能伤愈,赛季之初又高挂免战牌。郜林上一次在亚冠进球发生在什么时候?2016年的5月3日,时间即将过去2年,2017赛季恒大的10场亚冠比赛郜林8次首发2次替补,但只有2次助攻入账却没有进球,也导致自己的亚冠联赛连续进球的纪录停留在5个赛季。新赛季,郑智缺阵的情况下,郜林成为球队队长,却难以扛起进攻大旗。

2015赛季恒大夺冠,除了打进8球的高拉特之外,黄博文3粒世界波进球都堪称关键,而去年下半年黄博文的受伤,加上保利尼奥的离开,让恒大原本笑傲亚洲的后腰位置瞬间成为球队的软肋。保利尼奥能从恒大“跳槽”到巴萨,就证明了他的能力,他的离开,加上黄博文、郑智因为伤病无法出战,赵旭日又早早被送到了权健,恒大原本的最强一环,反而成了最头疼的地方。

寻找郑智的接班人,这个问题困扰了恒大多年,但无论是徐新还是廖力生,都未能很好接班郑智,而古德利离征服恒大球迷还有着太长的距离。即便是防线,冯潇霆、张琳芃、李学鹏的位置都无人可替,王上源屡被诟病就证明了这一点,王上源没有进入与大阪樱花的18人大名单,一度让恒大球迷“欢呼雀跃”。进攻端,97年出生的杨立瑜又如何能取代郜林?恒大这帮老将的接班人实在太难找!

亚冠赛场拼的是各队的最强实力,补充的U-23球员无法得到出场机会,就说明他们与本应该占据主力位置的老将还有着实力上的差距。全华班实现起来实际上很简单,但要靠全华班去取得好成绩,则不是嘴上说说那么简单。中超赛场,U-23球员被“强行”放进首发,但只有亚冠赛场得到重用,才说明能力真正得到认可,目前能做到这一点的U-23球员又有几人?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