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赛季两换小外援!广东最后押宝能奏效吗?

广东押宝斯隆

腾讯体育2月22日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广东男篮官方宣布与老熟人唐纳德-斯隆签约,他将代表球队征战季后赛,广东也就此用掉了本赛季最后一次更换外援的名额,从杰克逊到莫里斯,再到斯隆,八冠王的这次押宝能奏效吗?

本赛季,小外援成为广东最大软肋,赛季之初,广东一改旧日选人标准,首次选择了来自欧洲的小外援——法国现役国手埃德温-杰克逊,然而遗憾的是,杰克逊来到CBA后水土不服,迟迟未能打出在国家队和西甲的水准,场均只有15.8分4.5篮板4.2助攻入账,1月5日客场输给新疆队后,忍无可忍的广东队果断用曾在湖人队效力过的达柳斯-莫里斯替换杰克逊。

广东在小外援问题上屡次吃亏

莫里斯巅峰时期曾也是NBA级轮换球员,加盟广东后的首秀也曾给人带来惊喜,在面对强敌广厦的比赛中,莫里斯砍下28分6篮板6助攻,率队成功复仇,可尴尬的是,莫里斯在惊艳首秀之后就陷入平庸,对江苏肯帝亚仅得2分,打吉林也只有8分进账,算下来场均数据仅为16.5分5.1篮板4.6助攻,未比前任杰克逊强多少,这样的状态不禁让人心里打鼓,所以广东队总经理朱芳雨一直在强调,球队没有放弃找寻更好外援的打算。所以此次用斯隆替掉莫里斯可算是让粤蜜们心想事成,因为此前就有人跑到斯隆的个人社交平台上留言,希望他能够回来,不成想新年假期还没过,朱芳雨就送出新年大礼包。

斯隆的能力不用赘述,他在2012-13赛季为广东队出战11场,场均贡献12.5分4.8个篮板5.1次助攻,帮助球队获得总冠军,那时执掌球队的正是尤纳斯。上赛季,斯隆时隔三年再度代表广东征战,场均贡献23.5分5.3个篮板6.5次助攻,随队杀入总决赛,虽然遭到新疆队横扫,但是亚军的成绩已是广东队近年来的最好成绩。

由此可见,斯隆是广东目前所能找到的最适合球队的小外,他有不错的团队意识,攻防都具备一定的水准,而且他对尤纳斯的技战术体系并不陌生,再加上上赛季和广东队配合了整整一个赛季,所以短时间内就能与队友形成默契。

巧合的是,3月14日广东队就将在季后赛首轮遭遇老冤家新疆队。但正是在上赛季总决赛,新疆队限制了斯隆,尤其在第二战和第三战,斯隆的得分均不过20,三分球分别6中0和5中0,首战三分球也仅有9中3。在对方超级外援亚当斯的对比下,斯隆显得“相形见绌”,因此也有人质疑斯隆遇强不强,因为上赛季季后赛,广东势如破竹淘汰四川和深圳,并未遇到太大挑战,可是碰上新疆这个硬茬,在西热力江与可兰白克的联手封锁下,斯隆的表现就大不如前了。

其实仔细观察不难发现,斯隆火线回归后,除了大外援的人选发生变化外,广东队的阵容和上赛季相比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同样的一批人,把杜锋换成尤纳斯就能爆发出比上赛季还强的战斗力恐怕并不容易,当然,新疆走了周琦,即将回归的布拉切状态几何也未知,但是即使这样,广东面对卫冕冠军新疆,牌面上也很难占优,至少在小外援的比拼上,亚当斯已经赢了斯隆一次。而就算过了新疆这关,广东在半决赛也极有可能碰到常规赛双杀自己的辽宁,可以说,每想前进一步都无比艰难。

一个赛季两换小外援,这彰显了广东管理层想要在季后赛有所作为的决心,但要想重现“八冠王”的辉煌,恐怕不仅仅是召回斯隆就能够做到的。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