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春节成绩单:BIG4没输恒大没赢 中超又见大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春节长假,中超BIG4却难以享受这难得的假期,虽然亚冠小组赛第2轮4队1胜3平保持不败,但却没有太多惊喜。没有关闭的冬窗再次迎来重磅外援,西班牙国脚比埃拉转投国安得到官宣。

亚冠:中超BIG4不败创纪录,恒大申花难言喜

亚冠小组赛首轮,中超BIG4取得了2胜2平的不败战绩,虽然未能复制2015赛季首轮全胜的辉煌,不过成绩还算交代得过去。春节长假的收官阶段,BIG4一起征战第2轮赛事,但除了上港主场4-1大胜墨尔本胜利之外,其他3队交出的答卷只能勉强用及格来形容。

恒大客场0-0与大阪樱花闷平,而4年前,恒大曾经在同一块场地上5-1轻松“摘花”。权健同样做客日本面对柏太阳神,全场比赛权健都被对手压制,如果不是柏太阳神前锋把握机会的能力欠缺,加上帕托终场前救主绝平,权健的亚冠客场首秀将吞下苦涩的结果,而不是一场平局。

中超BIG4亚冠开局10场不败(含附加赛),恒大两连平低迷。

申花面对“中超克星”悉尼FC,虽然打破了主场逢澳超球队全败的尴尬纪录,但亚冠连续12场不胜,面对澳超球队不胜的两大怪圈依旧未能打破。恒大和申花2轮过后均位列小组第3,接下来与韩国球队背靠背的对决,成为能否拿到出线权的关键,BIG4中,只有上港目前的出线前景一片明朗。

尽管BIG4前2轮3胜5平,创造了4队征战亚冠正赛以来的开局最长不败纪录,但揽下14分的成绩单,还不如韩国球队前2轮的16分(5胜1平2负)。中超4队不败的背后,是两届亚冠冠军恒大的持续低迷,是仅带3名外援征战的申花给人的担忧。

国足:FIFA排名止跌,争亚洲前5任重道远

新一期的FIFA排名在除夕当天公布,国足的世界排名上升2位,来到第68位,止住了此前连续下滑的颓势。不过在亚洲方面,国足继续位列第6,与亚洲第5的沙特仍然有18个积分的差距。

FIFA的排名关系到2019年亚洲杯抽签种子球队名额的归属,要想成为亚洲杯的种子球队,国足必须跻身亚洲前5。3月份的中国杯,成为国足提升排名的最后机会,当然除了自身的努力外,国足还寄希望身前的沙特在热身赛中掉链子,从而“不战提升名次”。

而能否成为亚洲杯的种子球队,关系到分组时国足能否避开伊朗、澳大利亚、日本与韩国等强队。

国足争种子队路还很长

中超引援:又现大牌外援,比埃拉成调节费第一单

自从中国足协实施限制高价引援新政以来,大牌外援的到来就成为一件非常罕见的事情。不过急需用强力外援补强球队实力,兑现给球迷承诺的国安,成为调节费实施、尤其是新政被打上“补丁”以来第一支“吃螃蟹”的球队。

西甲的拉斯帕尔马斯官宣,队中的西班牙国脚比埃拉转投御林军,而比埃拉的转会费高达1100万欧,即意味着国安需要向足协缴纳一笔等额的调节费,这也是足协入账的第一笔调节费。

国安再现重磅引援

换言之,国安为了引进比埃拉,抛开薪水以及各种附加条款,已经付出了2200万欧的代价。除了比埃拉,巴坎布也几乎是国安的人,这个冬窗国安成为动作最大的中超球队,虽然比埃拉名气不如马斯切拉诺,但却是新政实施以来,中超迎来的第一个身价超红线的大牌外援。

有新人来,也有熟人离开,苏宁的澳洲国脚塞恩斯布里租借加盟了瑞士联赛球队草蜢,而顶替塞恩斯布里的人选也浮出水面,前意大利国脚帕莱塔将在新赛季成为卡佩罗麾下的一员。

中超备战:不休息!为新赛季做最后准备

春节之前,在海外冬训的各支中超球队纷纷回国,但经过短暂的调整之后,各队便又重新投入到新赛季的备战之中,为了2018赛季能取得好成绩,各队都“牺牲”了假期。征战亚冠的BIG4奔波不停,其他球队也没有闲着。包括泰达在内,都前往上海备战为新赛季做最后的准备,鲁能更是在春节期间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以3-1击败了仁川联队。3月2日,中超新赛季就将拉开战幕,最后半个月的备战,将对2018赛季的成败起到关键作用。

此外,泰达俱乐部则在春节期间(2月16日)迎来了自己20周岁的生日,泰达也在当天凌晨发出了一份“给所有关心泰达足球朋友们”的信,“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已经走过了二十个年头,即将到来的2018赛季,天津泰达将继续加强管理,发扬奋勇拼搏的精神,凝心聚力拼下每一场比赛,展现天津足球的坚韧性格。二十年,我们继续拼搏奋进、砥砺前行!”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