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反对季后赛取消东西分区:这将颠覆历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骑士恢复训练,刚刚获得全明星MVP的詹姆斯接受采访,他不同意季后赛取消东西分区。詹姆斯认为,如果取消,这会颠覆历史传统,这样的改变太疯狂。

詹皇反对取消东西分区

在不久前的洛杉矶全明星赛上,联盟首次对赛制进行改革,取消东部VS西部的模式,改由东西部得票最高的两位球员担任队长,然后分别挑人组队。改革的效果立竿见影,这届全明星一改过去嘻嘻哈哈随便打的模样,对抗和精彩程度都大幅提升,获得一致好评。

而在接受采访时,NBA主席萧华更是透露,联盟会考虑在未来取消季后赛东西分区的制度。

“这是联盟密切关注的问题。”萧华说道,“你会想要让两支最强的球队在总决赛中相遇。我们可以延长系列赛长度,而且随着飞行技术的进步,跨赛区系列赛带来的长途旅行问题,是能够得到解决的。”

“但现在为止,这还只是考虑当中,还没到投票表决的时候。”萧华补充道。

对于季后赛取消分区,詹姆斯显然并不支持。

“全明星取消东部VS西部,将所有球员打乱重组,这看起来很酷。”詹姆斯说道,“但如果季后赛同样这么做,未免也太疯狂了。”

詹姆斯认为,NBA自创立以来,季后赛就是东西分区,这已经成为历史传统。NBA球队荣誉不仅有总冠军,获得分区冠军也有旗帜。但如果季后赛取消东西部之分,那分区冠军可能将成为历史名词。

“我不同意对季后赛进行改革。”詹姆斯说道,“联盟的季后赛制度是正确的。从历史上来看,其他时间段,也出现过一些占据统治性优势的分区。如果把季后赛16支球队打乱,没有东西部之分,重新排位规定种子球队,这是对联盟历史的颠覆。”

本赛季之前,詹姆斯已经连续七年率领球队打入总决赛,不少人都认为,这一部分要归因于联盟这些年来西强东弱的格局。以本赛季为例,骑士重返总决赛,最大的对手就是猛龙和凯尔特人。而如果取消东西分区,按照目前的排名,骑士是5号种子,首轮要打掘金,次轮对凯尔特人,第三轮打火箭,他们晋级总决赛的难度无疑要高很多。

而这,或许也是詹姆斯反对季后赛取消东西分区的重要原因之一。

(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