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丰田汽车冬奥早报】挪威领跑奖牌榜 中国短道队最后一搏

【丰田汽车冬奥早报】挪威领跑奖牌榜 中国短道队最后一搏

武大靖领衔中国短道队出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平昌冬奥会迎来了第14个比赛日。在上一比赛日里,日本队击败荷兰队收获了速度滑冰女子团体追逐赛的冠军,并打破了奥运会纪录;挪威队以13金11银9铜继续占据奖牌榜首位,老将比约根成为冬奥历史上奖牌数量最多的运动员;中国短道队将于今日出战男子500米、女子1000米、男子5000米接力三个项目的比赛,这也是中国代表团本届冬奥会最后冲金的机会。

【精彩回顾】

速滑女子团体追逐赛日本力压荷兰夺金

【丰田汽车冬奥早报】挪威领跑奖牌榜 中国短道队最后一搏

日本速滑女队夺冠

在昨晚进行的速度滑冰女子团体追逐赛,日本队以2分53秒89击败了大热门荷兰队夺得冠军,并且打破了冬奥会纪录,荷兰和美国分获银牌和铜牌,由刘晶、郝佳晨、李丹组成的中国队获得第五名。在速度滑冰男子团体追逐赛中,冬奥会纪录保持者挪威队以3分37秒32夺得金牌,韩国队获得银牌,克拉默坐镇的荷兰队夺得铜牌。

转项两年就摘铜 前跨栏名将冬奥圆梦

【丰田汽车冬奥早报】挪威领跑奖牌榜 中国短道队最后一搏

德国组合夺冠

在雪车双人座女子组的比赛中,德国组合雅曼卡/巴克维兹以总成绩3分22秒45夺得金牌,美国组合泰勒/吉布以总成绩3分22秒52夺得银牌,加拿大组合汉弗莱斯/乔治以总成绩3分22秒89夺得铜牌。值得一提的是,加拿大运动员菲利希卡.乔治此前是一名女子100米栏的运动员,而她从转项至今,只用了两年的时间就收获了一枚奥运奖牌。

挪威奖牌榜继续领跑 比约根加冕冬奥历史奖牌王

越野滑雪女子团体短距离追逐赛战罢,由迪吉斯和兰达尔组成的美国队以15分56秒47的成绩爆冷夺得冠军,打破了欧洲队伍的垄断,尼尔森和卡拉组成的瑞典队以15分56秒66夺得银牌,比约根和法拉组成的挪威队以15分59秒44夺得铜牌。37岁的挪威老将比约根从而以7金4银3铜合计14块奖牌,成为冬奥会史上奖牌最多的运动员。

【丰田汽车冬奥早报】挪威领跑奖牌榜 中国短道队最后一搏

比约根

该项目男子团体也结束了决赛争夺,克莱博领衔的挪威队以15分56秒26夺得金牌,这也是克莱博在本届冬奥会第三金,俄奥运队和法国队分获银牌和铜牌,王强和孙清海组成的中国队无缘决赛,挪威队以13金11银9铜继续占据奖牌榜首位。

【今日看点】

短道速滑项目收官 中国队迎最后冲金机会

今天,最受国人关注的短道速滑项目将迎来了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短道队将出战男子500米、女子1000米、男子5000米接力三个项目的比赛,这也是中国代表团最后冲金的机会。在男子短道500米项目上,作为上届冬奥会亚军、两次世锦赛冠军的武大靖,在预赛中便打破了该项目的奥运会纪录,是这个项目夺冠热门之一。可对手的实力同样不容小觑,匈牙利的刘少林、加拿大的吉拉德以及黄大恒和徐一拉等东道主好手,都将是他在这个项目上冲金的拦路虎。另外两名中国选手任子威和韩天宇也一同闯过了预赛,三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分在了不同小组。其中武大靖和任子威都是第一道,而韩天宇却被分在了第四道,同组还有徐一拉和吉拉德,形势不容乐观。

【丰田汽车冬奥早报】挪威领跑奖牌榜 中国短道队最后一搏

中国短道男队将出战5000米接力决赛

在女队接力无缘奖牌之后,上届冬奥会拿到5000米接力项目铜牌的中国男队将背水一战。面对韩国、匈牙利和加拿大三个旗鼓相当的对手,该项目的竞争将会格外激烈。不出意外,中国队仍会派出韩天宇、武大靖、任子威和许宏志出战,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和一些不确定因素,中国男队能否顶住压力,令人紧张也令人期待。

除了以上两个主项,曲春雨和李靳宇将参加的女子1000米比赛,无论是韩国名将崔敏静,还是加拿大的鲍廷实力都明显占优。从此前的中国两位选手的表现来看,她们的个人状态都保持的不错,未必没有取得意外之喜的可能。

(唐雪见)

【丰田汽车冬奥早报】挪威领跑奖牌榜 中国短道队最后一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