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库班因承认摆烂被罚60万美元 刷新个人罚款纪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NBA总裁萧华宣布对独行侠老板库班处以60万美元的罚款,因他公开发表了不利于联盟的言论。在之前的采访中,库班公开承认独行侠摆烂。

库班因承认摆烂被罚60万美元 刷新个人罚款纪录

库班因公开承认球队摆烂被罚款

根据NBA官网报道,库班因为公开发表不利于联盟形象的言论,遭到了高达60万美元的罚款,NBA主席萧华宣布了这一消息。

所谓的不利于联盟的言论,毫无疑问指的就是库班在不久前公开承认独行侠这赛季要摆烂,称输球是更好的选择。

“我可能不该说这些,但是我昨天跟球队一些球员共进晚餐。我跟他们说,如今球队没能力竞争季后赛门票,输球是我们最好的选项。”库班说道,“萧华会不喜欢听到我说这些话,但至少,我坐下来跟球员做了解释。我向他们解释了球队今夏的计划,我也强调,未来球队不会再次摆烂,对我而言,摆烂一年、半年就已经够残忍的了。但是,作为一个老板,坦率是关键,你会希望球员们能理解你。”

独行侠目前以18胜40负的战绩排在西部倒数第2,仅领先倒数第1太阳0.5个胜场。本赛季至今,独行侠已经多次在领先的情况下最后时刻崩盘,然后输掉比赛,他们摆烂,基本是所有人都心照不宣的事情。

事实上,单单这些年,摆烂的球队并不少,最为明显的例子就是76人。正是因为摆烂,76人才能够连续获得高顺位选秀权,云集了恩比德、西蒙斯、萨里奇和富尔茨等天才球员。

但为什么库班这次遭到联盟罚款了呢?原因很简单,联盟一直以来都在打击摆烂,只有公平竞争的环境才能够树立正面积极的形象。76人虽然摆烂,但没有一个管理人员会承认这一点,联盟苦无证据,只能试图更改规则,比如改革乐透抽签制度,尽量去限制摆烂。

而偏偏库班是一个非常坦率的人,他在节目中公开承认摆烂,不仅坐实了独行侠故意输球,而且损害了联盟的形象。对于这样的行为,NBA自然不会手软,于是就开出了60万美元的巨额罚单。

对于罚款,库班早就习以为常,斯特恩还在任的时候,库班就常常因批评裁判吃到罚单,粗略估计有20次左右,最严重的一次曾被罚了50万美元。但自独行侠2011年夺冠之后,库班的脾气改了许多,很少再遭到罚款。而这一次,库班被罚60万美元,也刷新了自己被联盟罚款的最高纪录。

(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库班因承认摆烂被罚60万美元 刷新个人罚款纪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