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惨!贝尔连皇马B阵都进不去 飞翼新年造10球完爆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皇马击败莱加内斯。C罗轮休,皇马半主力阵容出战,可贝尔连B阵都挤不进去。继续出任右翼的卢卡斯-巴斯克斯传射建功,连续3轮单场制造2球,新年迄今制造10球队内第2,表现与状态的确比大圣强得多,《马卡报》直言,卢卡斯应该在巴黎首发。

贝尔只能委身于皇马板凳席

本轮西甲补赛,皇马阵容不整,莫德里奇马塞洛克罗斯均因伤缺席,齐达内还主动轮休C罗纳瓦斯,等于失去半套主力阵容。可即便少了6名主力(纳乔也打替补),贝尔依然没挤入首发阵容,齐祖选择卢卡斯-巴斯克斯与阿森西奥担任两翼,与前腰伊斯科一同支援本泽马。显然齐祖认为贝尔的状态够不上打主力,哪怕C罗缺席,评论员马诺洛-拉马表示,“对垒巴黎打不上,连莱加内斯都踢不了,齐达内态度已很明确”。

《阿斯报》马诺莱特-埃斯特万则披露,弗洛伦蒂诺已通知贝尔团队,不会为其加薪续约,威尔士人则告知经纪人,为自己寻找新球队。转会流言未必属实,但贝尔近期不得宠的确是事实,他复出后进过几个关键球,但包括此役在内,近6场各项赛事则既无进球又无助攻,战平莱万特一役表现平庸,自此失去主力位置,上轮客战贝蒂斯是其近4战唯一一场首发,结果连续错失两次单刀,助攻与防守方面也全无表现。

齐祖若安排4231阵容,的确没理由让贝尔担任主力右边锋,因为卢卡斯-巴斯克斯是近期皇马状态最好的球员之一,堪比阿森西奥。过去两轮联赛,卢卡斯对垒皇家社会1传1射,对垒贝蒂斯两度助攻,此役他又传射建功,并参与制造第3球。

皇马开场6分钟便落后,但仅时隔5分钟,卢卡斯便单刀推远角扳平,打入去年4月后首个联赛客战进球。相比上轮贝尔两度单刀不进(当时比分是2-2),卢卡斯的效率要好多了,迅速稳定军心。

战至半小时皇马反超,又是卢卡斯送出一脚精妙斜传,从两名主队后卫中间将球塞入禁区,为卡塞米罗送上单刀良机。完成这次助攻后,卢卡斯各项赛事近120分钟,为皇马打入1球助攻3次。

终场前定胜局的1球,同样是卢卡斯禁区前为科瓦契奇铺垫,两人二过一配合后克罗地亚国脚杀入禁区创造点球。皇马1战3球,全是卢卡斯直接制造,近3轮联赛,他场场直接制造2球。2018年迄今各项赛事,西班牙飞翼4球6助攻,直接制造10球,全队第2,仅次于10球2助攻制造12球的C罗。各项赛事总计,本赛季卢卡斯7球9助攻制造16球,同样列队内第2,高于阿森西奥的10球5助攻,仅次于C罗。卢卡斯也堪称皇马福星,在其进球的14场赛事中,皇马11胜3平保持不败。

你会选择贝尔还是巴斯克斯?

卢卡斯不仅数据比贝尔更出色,他在场上也能更好助皇马维持攻防平衡。西班牙人跑动积极,右路覆盖面积大,对卡瓦哈尔能形成协防保护,这是贝尔做不到的。同时卢卡斯球风简练实用,很少像其他皇马前场大腕一样粘球,往往能把握转瞬即逝的战机——此役皇马3个进球,卢卡斯每次都是一脚触球完成,只要其处理球多停1步,进球机会很可能化为乌有。《马卡报》梅雷罗发问:为什么不让卢卡斯在巴黎首发?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