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鲁能核心儿子上学遭拒 阿根廷教育部关注歧视事件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近日,前山东鲁能外援蒙蒂略在个人社交网络中抱怨患唐氏综合征的儿子被当地学校拒绝入学,这引起了阿根廷教育部的关注。

蒙蒂略儿子阿根廷当地被拒绝入学

蒙蒂略在推特中写道:“真没想到,在我自己的国家会遇到这样的困难,我患有唐氏综合征儿子想要上一所这里的学校,但学校方面给我的回复是没有多余的名额了,这真的让人感到伤心。”

根据网上资料显示,唐氏综合征即21-三体综合征,又称先天愚型或Down综合征,是由染色体异常(多了一条21号染色体)而导致的疾病。60%患儿在胎内早期即流产,存活者有明显的智能落后、特殊面容、生长发育障碍和多发畸形。

在此前效力于山东鲁能时,蒙蒂略就因为儿子这一病症多次传出想要返回阿根廷踢球,因为可以更好的为儿子进行治疗。如今蒙蒂略儿子在阿根廷遇到上学问题,这引发了阿根廷教育部的关注,官员专门和蒙蒂略进行了联系,保证会让这件事得到解决,因为不让残疾儿童上学是一种歧视。

(歌德)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