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冬奥第13日:中国女壶无缘四强 短道申诉遭驳回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进入第13个比赛日。女子冰壶循环赛最后一轮,中国队4-8负于瑞典队无缘四强;花游滑冰女子单人滑短节目,中国小将李香凝跳跃摔倒以第24名晋级自由滑比赛;中国短道速滑队申诉被驳回,国际滑联发布声明称范可新犯规,对判罚尺度不一却避而不谈。冬奥第13日,对于中国选手来说只有遗憾。

中国女子冰壶队无缘四强

愤慨:中国短道速滑申诉被驳回

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出现的争议判罚余波未了,中国短道速滑队的申诉被国际滑联驳回,理由是中国队没有在比赛结束后30分钟内进行申诉。中国队主教练李琰在赛后曾表示,当时裁判们还在开会,所以申诉材料一时没有递交上去。与此同时,国际滑联公布了裁判判罚依据,称范可新在最后一棒比赛中出现身体接触,是中国队被判犯规的原因。

国际滑联解释到:绿色箭头所指为正在比赛中的选手,红色箭头所指为干扰比赛的未在比赛中的选手

同样的行为出现在比赛中,加拿大犯规被取消成绩,韩国啥事没有

虽然国际滑联给出了中国队犯规的图片,但是并没有回应“判罚尺度不一致”的问题,甚至在同一场比赛中,对不同队伍采取了完全不一致的判罚尺度。国际滑联同时表示,不再会针对此事做出任何评论。国际滑联的声明并不能令人信服和满意,避重就轻,只字不提韩国队的犯规,这样一份声明就是自己打自己的脸。试问,国际滑联的公信力何在?

遗憾:中国女子冰壶队无缘四强

女子冰壶循环赛最后一轮,中国队4-8不敌瑞典队,连续两届冬奥会无缘女子冰壶四强。

瑞典再次打出双飞

最后一战,奇迹终究没有出现,由王冰玉率领的中国队还是提前成为了冬奥会的看客。姑娘们已经拼劲了全力,无奈失误太多,只能接受落败的命运。中国队无缘四强,也给中国女子冰壶敲响了警钟,加强后备人才培养已经迫在眉睫。四年后,中国队不能还是王冰玉、周延等老将担纲,期待涌现出更多新人,才能让中国女子冰壶继续保持竞争力。

幸运:李香凝压线晋级女单自由滑

李香凝跳跃摔倒

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中国小将李香凝以52.46分排名24位,压线晋级自由滑比赛。两名俄奥运选手展示出了强大的实力,15岁的新秀扎基托娃以82.92分排在第一,刷新了女单短节目的历史最高分,世界冠军梅德韦杰娃以1.31分之差位列次席。加拿大名将奥斯蒙德以78.87分暂列第三。

中国选手李香凝在比赛中

李香凝在第二组第一位出场,开场的勾手三周接两周跳落冰出现不流畅,有疑似转体周数不足的问题,后内点冰三周跳摔倒。好在随后的跳跃中补了连跳,没有损失过多的技术分,最终技术分27.27/节目内容分26.19,短节目合计52.46分排名第24,以最后一名的成绩顺利进入自由滑。自由滑比赛中,希望李香凝轻装上阵,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

金牌:挪威选手一日内连夺俩冠军

当日,冬奥会共产生了六枚金牌。高山滑雪女子滑降决赛,意大利名将戈吉亚以1分39秒22夺得金牌;越野滑雪女子团体短距离(自由技术)决赛中,美国队选手兰德尔/迪金斯以15分56秒47的成绩夺冠;越野滑雪男子团体短距离(自由技术)决赛中,挪威队选手桑德比/克莱博以15分56秒26的成绩夺金;速度滑冰女子团体追逐A组决赛,日本队以2分43秒89夺得金牌,荷兰队获得银牌;雪车女子双人座的比赛中,德国组合贾曼卡/布克维茨以总成绩3分22秒45摘得金牌,美国组合伊兰娜-梅耶斯/劳伦-吉布斯以总成绩为3分22秒52获得银牌;速度滑冰男子团体追逐A组决赛,挪威队3分37秒32夺冠,韩国队获得银牌。(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