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尴尬!申花上次亚冠赢球还是9年前 那时还没有恒大权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晚,上海申花队在亚冠小组赛第二轮中主场迎战悉尼FC队。最终双方2-2战平,上海申花队遭遇小组赛两连平。值得一提的是,上海申花队在亚冠联赛9年不曾赢球,上一次在亚冠品尝到胜利果实还是在3242天前。

申花还是无缘亚冠胜利

上海申花队在甲A时代就是国内足坛的一支劲旅,从1996年首次征战亚俱杯开始,上海申花队史上第9次参加亚冠联赛(含亚冠前身亚俱杯),共有近50场(42场)亚洲俱乐部顶级赛事的经验。不过上海申花队在今晚之前的41场亚冠联赛(含亚冠前身亚俱杯)中仅有15场胜利,胜率仅为36.6%。亚冠改制后,上海申花队仅一次小组出线。那是在2006赛季,上海申花队淘汰了越南隆安FC队晋级8强,当时G组仅有上海申花队、隆安FC队两支球队。

在今晚之前,上海申花队上一次在亚冠联赛中赢球,还是在遥远的2009年4月7日,当时是亚冠联赛小组赛第3轮,上海申花队在虹口主场2-1力克水原三星队。扬科头球破门为上海申花队打破僵局,李玮锋头槌为水原三星队扳平比分,小赫莱布在比赛最后阶段打入制胜球。

在这场比赛之后,上海申花队在亚冠联赛中已经连续11场不胜,战绩为5平6负。2009赛季亚冠小组赛最后3轮,上海申花队客场1-2不敌水原三星、客场1-1战平新加坡武装部队、主场1-1战平鹿岛鹿角。

2011赛季亚冠小组赛,上海申花队6战无一胜绩:主场0-0闷平鹿岛鹿角队、客场0-4惨败水原三星队、客场1-1战平悉尼FC队、主场2-3惜败悉尼FC队、客场0-2不敌鹿岛鹿角队、主场0-3再败水原三星队。

2017赛季亚冠附加赛,上海申花队主场0-2不敌布里斯班狮吼队被淘汰出局无缘小组赛。本赛季亚冠小组赛首轮,上海申花队客场1-1战平鹿岛鹿角队。今晚,上海申花队在主场虹口足球场2-2战平老对手悉尼FC队,连续9年未在亚冠联赛中赢球,上一次在亚冠品尝到胜利果实还是在3242天前!

值得一提的是,申花亚冠上次赢球所在的2009赛季,广州恒大的前身广州医药在国内只是一支实力平平的球队,赛季末便因为假球被罚降级,天津权健也还没有收购天津松江。上港的前身上海东亚也在中甲,如今恒大、上港和权健都进入了亚冠正赛,申花却还在等待一场亚冠胜利,也许下一场,申花其球迷就能如愿(子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