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失良机+2场被换下 阿兰难扛旗恒大只剩下高拉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高拉特依旧是恒大的大腿,但却是独木难支。作为恒大前场的重要支柱,阿兰依旧是“硬战隐身状态”,古德利首秀表现又非常一般,下轮廖力生停赛,与济州联的关键战,卡纳瓦罗能靠谁?

阿兰状态不佳

阿兰连失良机!硬战难扛大旗

保利尼奥还在队的时候,恒大就有“顺境看阿兰、逆境看高拉特、绝境靠保利尼奥”的说法。随着保利尼奥的离开,恒大在关键时刻能挺身而出的球员就只剩下高拉特,冬窗高拉特频频传出离队的消息,就让恒大球迷极为担忧。不过高拉特最终留队,也让恒大球迷吃下了定心丸,但阿兰的发挥却依旧让恒大球迷揪心。

上赛季的最后6场比赛,阿兰仅在球队5-1大胜贵州加冕中超冠军的一役中打入1球。而本赛季的前2轮亚冠,阿兰均无建树,与大阪樱花的这一战,阿兰出现在镜头中就是其浪费机会的时刻。比赛的第14分钟,大阪樱花出现失误,直接送给阿兰捡大礼包的机会,但获得一对一面对门将机会的时刻,阿兰仓促之下的射门直接帮助对手“解围”。4分钟后,阿兰又再次错失一对一的机会,而这次则是调整过多,最终射门以打偏告终。

阿兰失去这2次黄金机会后,大阪樱花再也没有给恒大留下空档。比赛进入到下半场,大阪樱花通过将后手柿谷曜一朗和杉本健勇连续换上场,反而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恒大阵中靠谱的球员只剩下高拉特,也让对手的盯防极为简单,只要看住高拉特,便切断了恒大的所有进攻点。尽管赛后主帅卡纳瓦罗仍然表示,对于阿兰挥霍良机他并不担心,“不怕他浪费机会,就怕他得不到机会。”

信任?阿兰2轮都被提前换下

首轮主场和武里南联的对决,阿兰在第80分钟被杨立瑜换下。而与大阪樱花一役,阿兰则在第75分钟被张文钊换下,张文钊登场后利用一次突破制造了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金英权操刀主罚的任意球险些攻破对手城池。虽然卡纳瓦罗在赛后表达了对阿兰的信任,但连续2场比赛被换下,卡纳瓦罗的信任是需要阿兰用表现来作为基础的。

除了阿兰之外,古德利的首秀也没有打满全场,被黄博文在第83分钟换下,客场需要博取3分,卡纳瓦罗最后时刻连续撤下2名外援,换上2名本土球员,其中的信号已经很明显。古德利还有伤病的因素在内,毕竟塞尔维亚国脚还没有100%恢复,此外,古德利到队的时间不长,与队友缺乏磨合。

卡纳瓦罗重回恒大后,想在转会市场上寻找一名新的中锋人选不是秘密,但足协三令五申强调限制高价引援,才让恒大收起了蠢蠢欲动的心,不仅在后腰位置上仅找到古德利接班保利尼奥,中锋人选更是不了了之。但这从侧面也可以说明,卡纳瓦罗对于恒大的进攻端不满,阿兰能留下还是因为恒大无法去花高价钱买人,而不是靠真正的实力。

卡帅愁啊!下轮后腰用谁?

进攻端的难题卡纳瓦罗还没有理出头绪,而廖力生与大阪樱花一役第65分钟染黄之后,下轮比赛将身背2张黄牌无法出战。目前恒大后腰位置上可以用的球员,只有徐新、黄博文、郑智和古德利。古德利与大阪樱花的比赛迎来加盟球队后的首秀,但表现只能用一般来形容,郑智虽然随队出征了日本客场,没有进入18人名单证明其还是伤病未能痊愈。黄博文赛前又出现感冒症状,最终只在替补席待命,廖力生得以首发出战。

好在第3轮比赛,恒大是回到主场迎战济州联,而且离下一场比赛还有10多天的时间,如果郑智能100%康复归来,卡纳瓦罗后腰位置无人可用的难题则迎刃而解。郑智归来,加上古德利与球队进一步磨合,还有黄博文,廖力生停赛的损失将降到最小限度,不过接下来的超级杯和首轮中超再出现意外,卡纳瓦罗到时候可就真要为难。保利尼奥离开之后,后腰位置就是恒大的软肋之一,赛季之初这一环又连续出现问题,真是难为卡帅。

进攻难题和后腰使用问题无法得到根本解决,恒大想摆脱开局的低迷难度不小。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