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LPGA泰国赛风雨飘摇 冯珊珊面临诸多劲敌

腾讯体育2月21讯 本周四开始,LPGA将迎来新赛季的第三场比赛——LPGA泰国赛。作为本赛季首场“名单限制”的比赛,参赛阵容非常强大,世界排名可能会出现比较大的变动。有多位球员有机会挑战冯珊珊“一姐”的地位。一共有3名中国内地球员参加。

正所谓山雨欲来风满楼,激烈的赛事前,老天爷仿佛也在为比赛造势。赛前天气一直风雨不定,直到周三早上,比赛的出发时间才有了定夺:3人一组双边提早出发。即便如此,比赛转播时间还是比原定时间提早了3个小时。

与传统一致,比赛继续在泰国芭堤雅暹罗乡村俱乐部老球场举行,总奖金为160万美元,冠军将独得24万美元。比赛是本赛季首场“名单限制”的比赛,与普通LPGA比赛不一样,参赛名单被限制为72人,包括60位LPGA强手以及12张外卡。比赛不设晋级线,每轮比赛过后都会根据成绩进行重新分组,所有参赛者都可以获得奖金。一般在亚洲的LPGA赛事都会采用这种“名单限制”的规则。

本周比赛世界前六的球手都有参赛,包括冯珊珊(1)、朴城炫(2)、柳萧然(3)、莱克西-汤普森(4)、安娜-诺德奎斯特(5)、田仁智(6)。因为世界排名第四的美国一姐汤普森的平均积分的只比冯珊珊低0.54分,朴城炫、柳萧然、汤普森如果能在泰国夺冠都有机会超越冯珊珊成为世界第一。在世界前20位的球员中,共有17位出席,只有金寅敬、崔慧珍、朴仁妃三名韩国球员没有参加。除了冯珊珊以外,中国球员还有阎菁、何沐妮(外卡)出战。另外,美籍华裔尹天琪也出现在参赛名单当中。

以下为首日值得关注的焦点组:

-朴城炫、汤普森、阿瑞雅

朴城炫去年作为新人参加LPGA,拿下最佳新人奖,同时与柳萧然分享了赛季最佳球员。去年曾11次获得前十位,包括两站比赛冠军(一站大满贯)。

汤普森是2016年LPGA泰国赛的冠军。2017年拿下1次冠军,但还有2次遗憾失冠,包括在全日空锦标赛上令全球震惊地收到4杆罚杆,以及CME巡回锦标赛最后一洞因错失关键推杆而错过登顶世界第一。

阿瑞雅去年曾经也登顶世界第一,因为汤普森错过的推杆而获得一冠,共有两胜。值得一提的是,LPGA泰国赛上从没有过泰国球员夺冠。泰国一姐非常希望创在历史。

-莫莉娅、冯珊珊、诺德奎斯特

冯珊珊在开季的首战-纯丝巴哈马精英赛上已经获得了并列第三位。已经在世界首位待了15周的珊珊非常擅长亚洲作战。她有6个LPGA冠军在亚洲取得。

莫莉娅虽然没有赢过LPGA,但从近两年来看,她离冠军越来越接近了。去年依云锦标赛遗憾失冠后,蓝湾大师赛与冯珊珊战至最后一刻,成就了珊珊的世界第一。

诺德奎斯特与莫莉娅也有交集。瑞典人去年在依云锦标赛上反超莫莉娅,赢得赛季第二冠。(球球是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