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哭晕!恒大911天客场难射日 霸主患上恐日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0-0和大阪樱花互交白卷后,恒大客场面对日本球队已经连续6战不胜,上次做客击落日本球队还要追溯到2015年的8月25日,距今已经911天。昔日在亚冠赛场面对日本球队如砍瓜切菜般的恒大,如今患上了客场恐日症?

恒大客场0-0战平大阪樱花

911天!恒大做客逢日6战不胜

恒大上一次客场战胜日本球队,还要追溯到2015赛季,在1/4决赛首回合(8月25日)的比赛中客场3-1击败了老对手柏太阳神,次回合回到主场又和对手1-1战平,以总比分4-2淘汰柏太阳神晋级4强。不过半决赛次回合客场与另外一支日本球队大阪钢巴的对决,恒大0-0与对手互交白卷,好在凭借首回合主场的2-1胜利淘汰对手晋级决赛。决赛中,恒大力压阿联酋的阿尔阿赫利夺冠,第2次站到亚洲之巅。

2015年底,世俱杯的赛事在日本举行,3-4名比赛,恒大遭遇了日本球队广岛三箭,不过保利尼奥开场4分钟即闪击得手的情况下,恒大随后被广岛2-1逆转击败。2016赛季,恒大小组赛与日本球队浦和红钻同组,主场2-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追2球以2-2逼平,前往日本客场恒大则是0-1落败,前4轮2平2负未尝胜绩,最终导致小组赛提前1轮出局。

2017赛季的亚冠小组赛,恒大与川崎前锋同组,但做客的比赛,恒大0-0与对手互交白卷。1/8决赛,恒大与另外一支日本球队鹿岛鹿角碰面,首回合主场1-0取胜,次回合做客则是1-2告负,不过总比分2-2战平的情况下,恒大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晋级。然而,客场1-2负于鹿岛鹿角,恒大做客日本已经连续5战不胜。

这一次面对大阪樱花,虽然金英权的任意球攻门制造了门线悬案,但全场比赛,恒大的绝对机会并不多,最终与大阪樱花0-0互交白卷。做客面对日本球队,恒大已经连续6场不胜,自2015年8月25日做客战胜柏太阳神后,恒大在日本客场不胜的时长达到了911天。

附:恒大近期做客日本战绩

2015年8月25日 柏太阳神1-3广州恒大(亚冠1/4决赛)

2015年10月20日 大阪钢巴0-0广州恒大(亚冠半决赛)

2015年12月20日 广岛三箭2-1广州恒大(世俱杯)

2016年4月5日 浦和红钻1-0广州恒大(亚冠小组赛)

2017年4月12日 川崎前锋0-0广州恒大(亚冠小组赛)

2017年5月20日 鹿岛鹿角2-1广州恒大(亚冠1/8决赛)

2018年2月21日 大阪樱花0-0广州恒大(亚冠小组赛)

BIG4客战日本球队不败!恒大权健差点掉链子

小组赛前2轮,中日球队全部完成首循环的过招,而且中超球队都是做客比赛。第1轮,上港在客场1-0击败日本冠军川崎前锋,申花则是凭借莫雷诺的进球1-1逼平了日本联赛亚军鹿岛鹿角。第2轮,亚冠新军权健,虽然全场比赛都处于下风,但帕托的绝平球,让权健1-1战平柏太阳神,顽强取得1个积分。

随着恒大客场0-0战平大阪樱花,中超BIG4与日本球队的首循环比赛中取得了1胜3平的不败战绩稍占上风。但与上海双雄在日本客场的表现相比,权健和恒大的平局,前者来得侥幸,后者拿得窝囊。尤其是作为两届亚冠冠军得主,恒大毫无昔日面对日本球队砍瓜切菜般的霸气,去年小组赛0-0闷平川崎,这一次与大阪樱花同样是进攻乏术。要知道4年前和大阪樱花相遇,恒大在客场取得5-1的大捷,如今连绝对得分机会都寥寥无几,不禁要问,恒大怎么了?

抗日先锋颓势尽显,进攻无人可用

4年前的那场1/8决赛首回合,恒大客场5-1拿下大阪樱花,其中埃尔克森和穆里奇双双梅开二度,而郜林也打进1球。但4年后,恒大进攻中只能依靠高拉特,阿兰接近隐身,古德利首秀又是毫无作为,作为队长的郜林,已经一个多赛季没有在亚冠赛场有所建树。尽管恒大与日本球队的24次交手中,仍然以11胜8平5负的战绩占据上风,打进41球仅丢22球,依旧是中超中面对J联赛成绩最好的一支。

但从2016赛季开始,恒大面对浦和、川崎、鹿岛和大阪樱花的7次对决,仅取得了1胜4平2负的战绩。能继续在战绩上力压日本球队,还是靠着2012-2015赛季攒下的老底,如果不是此前面对日本球队佛挡杀佛,恐怕“抗日先锋”的名头,恒大已经无法扛起这样的重任。加上上港上赛季被浦和淘汰,中超急需一支球队重新扛起抗日大旗,小组赛的下半程,BIG4回到主场面对日本球队,会重新拾起往日完爆对手的一幕吗?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