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冬奥女子冰球芬兰3-2俄奥运队 夺铜牌平历史最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女子冰球铜牌赛结束争夺,芬兰队经过三节激战以3-2击败俄奥运冰球队,夺得铜牌,追平冬奥会最好成绩,这是芬兰时隔八年再夺铜牌,也是球队历史上第三枚奖牌(都是铜牌)。

芬兰获得女子冰球铜牌

划重点

首节,芬兰队抓住强打拔得头筹

第二节,芬兰闪电进球扩大战果

芬兰3-2击败俄奥运冰球队,夺得铜牌,这是芬兰时隔八年再夺铜牌,追平冬奥会最佳战绩。

晋级之路

芬兰队在1/4决赛以7-2击败了瑞典队,半决赛以0-5不敌美国队;俄奥运队1/4决赛以6-2战胜了瑞士队,但半决赛以0-5不敌加拿大队。小组赛双方交手过一次,当时芬兰队以5-1胜出。

精彩回放

首节比赛,芬兰队上来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她们在俄奥运队门前制造杀伤,关键时刻,俄奥运队防守出现漏洞,1分31秒的时候,2号巴塔洛娃犯规进入受罚席,芬兰队获得以多打少的机会,强打时间内,芬兰队在两个边路的进攻非常强势,2分23秒的时候,塔帕尼与队友配合送出妙传,19号涅米宁抓住机会破门得分,芬兰队以1-0取得领先。随后,双方争夺非常激烈,俄奥运队攻势如潮,但效力于深圳昆仑鸿星的41号门神诺拉-莱缇高接抵挡,力保球门不失。

第二节比赛,芬兰队继续给对手施压,这一节开始仅仅10秒,俄奥运队后防线出现漏洞,77号塔帕尼接到队友妙传破门得分,芬兰队将比分扩大至2-0。领先的芬兰队打得更加积极,两个边路的进攻非常活跃,这也使得她们的后防线出现漏洞,22分40秒的时候,俄奥运队抓住芬兰队的失误扳回一城,破门得分的是索斯纳。之后,双方拼抢积极,争夺非常激烈,芬兰队错失一次强打,俄奥运队错失两次强打,32分18秒的时候,10号瓦里马基一杆打门得分,两节战罢,芬兰队以3-1领先。

第三节比赛,不甘落后的俄奥运队打得极具侵略性,开局在芬兰队门前制造杀伤,44分25秒的时候,芬兰队6号希尔里克索基绊人犯规进入受罚席,俄奥运队获得强打机会,10号贝尔亚科娃在46分03秒破门得分,俄奥运队将比分迫近至2-3。随后的比赛,芬兰队众志成城,成功抵挡住俄奥运队的进攻,最后9.2秒,俄奥运队请求暂停,但回来后还是没能扳平比分,最终芬兰队以3-2击败俄奥运冰球队。

比赛意义

芬兰女子冰球队夺得铜牌,追平冬奥会历史最好成绩,这是球队时隔八年再夺冬奥会女子冰球铜牌,这也是球队历史上第三枚冬奥会奖牌;俄奥运队则连续四届无缘领奖台,没能改写历史。(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