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越不娇气越幸运!李香凝惊险闯入自由滑坦言紧张

腾讯体育2月21日平昌讯(文/应虹霞)平昌冬奥会今天进入女子单人滑时间。在率先展开的女单短节目比赛中,中国选手李香凝凭借《天堂电影院》拿到52.46分,惊险闯入23日的女单自由滑。

一袭蓝白相间的上衣,深蓝裙袂,中国小将李香凝在第二组第一个上场。由于在开场的后内点冰三周跳中出现了失误摔倒,李香凝原先计划中的后内点冰三周跳接后外点冰两周的连跳动作流产。虽然在随后的第二个跳跃中把落下的动作补上了,但最终,她技术分27.27分,表现分26.19分,减分1分,仅拿到52.46分。

李香凝在比赛中

“紧张!跟世界顶级高手,还有差距。”赛后通过混采区时,李香凝自己都以为失去了进入自由滑的机会。

可能是由于放不开,李香凝今天在单项比赛中的表现不如集体赛。在2月11日的花滑集体女单短节目的比赛中,李香凝的这套动作还拿到了58.62分,当时大家还把她称作“惊喜”“值得期待”。

两场比赛出现6分多的落差,当今天短节目的分数打出来之后,可以看到,小姑娘难掩失落的表情。其实李香凝的大赛心理素质一向非常好,小小年龄从容淡定,这在集体赛和今天短节目出现失误后迅速弥补,都可见一斑。

这样,在前两组出场选手完成全部比赛之后,李香凝还排在第7位,与晋级第二天的自由滑还有一名之差。但随后,第三组出场的意大利选手鲁索-吉安达出现了较大的失误,得分在李香凝之后。这样李香凝意外获得“保送”,惊险闯入了23日的女单自由滑。

“香香非常幸运!”“自由滑放开比,加油!”“不娇气,会笑的孩子运气不会差。”远在国内的李香凝的粉丝们为偶像打CALL!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