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申花主场首秀面四魔咒重压 战克星盼扫除阴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亚冠小组赛第2轮,申花回到主场面对澳洲球队悉尼FC。申花面对澳洲球队不胜、主场逢澳洲球队全败、亚冠主场连败+连续11场不胜,这4大魔咒能否一战打破?

看点一:申花新赛季主场首秀

作为去年的足协杯冠军,申花新赛季的首场比赛是亚冠首轮小组赛做客面对日本的鹿岛鹿角。而第2轮与悉尼FC的对决,则是申花新赛季的首个主场,在首轮1-1战平鹿岛的情况下,面对悉尼FC,申花期待拿到赛季主场开门红。

看点二:申花逢澳洲队不胜

申花一共在亚冠赛场与澳洲球队交手5次,取得了2平3负的不胜战绩。除了2017赛季的附加赛0-2不敌西悉尼流浪者之外,其余的4场比赛均是与悉尼FC对决。换言之,申花在今晚的对手悉尼FC身上吃到过不少苦头,此役能否打破不胜澳洲球队的魔咒?

看点三:申花主场逢澳超全败+至少丢2球

面对澳洲球队2平3负,而巧合的是3场失利申花均在主场御敌。除了被布里斯班狮吼在附加赛阶段淘汰,成为第一支在这一阶段出局的中超球队外,申花2次坐镇主场面对悉尼FC都是落败,2007赛季一度0-2落后,谢晖打进一球才挽回一丝颜面,但最终还是1-2落败,2011赛季则是两度取得领先,却被悉尼FC3-2逆转击败。3次主场面对澳洲球队全败,而且至少丢2球,新赛季的主场首秀能否改写历史?

申花盼扫清亚冠不胜阴霾

看点四:悉尼亚冠客场仅3胜,2次斩申花

悉尼FC此前的亚冠征程中打了10个客场比赛,但仅取得3场比赛的胜利,而其中有2场就是面对申花。2007赛季,悉尼FC首次亮相亚冠,小组赛首轮就是在客场战胜申花。尽管悉尼在亚冠赛场看似弱旅,然而却是申花的克星。

看点五:亚冠主场3连败,申花欲止颓?

上赛季附加赛在主场0-2负于布里斯班狮吼止步,上一次出现在亚冠正赛阶段,申花小组赛的后2个主场分别以2-3和0-3的比分不敌悉尼FC和水原三星。而上一次亚冠主场取分还要追溯到2011年的3月2日,以0-0的比分与鹿岛战平。再战悉尼FC,申花的首要目标是打破亚冠主场连败的颓势,然后争取用一场胜利化解所有魔咒。

看点六:亚冠11战不胜,怪圈何时破?

亚冠主场3连败、主场逢澳洲球队全败、与悉尼FC交手不胜,除了这3个尴尬纪录外,对于申花来说,最大的尴尬是亚冠赛场球队连续11场无法拿到3分。2009赛季小组赛第3轮主场2-1击败水原后,随后的3轮小组赛,加上2011赛季的6场小组赛,以及上赛季的附加赛和本赛季的首轮小组赛都难求一胜。申花亚冠连续不胜的纪录,本场比赛能否打破?

看点七:悉尼FC专克中超?

悉尼FC在亚冠赛场有中超克星的称号,此前8次对决中超球队,悉尼FC取得3胜4平仅1负的战绩,在中超球队身上揽下13分,而且唯一的一场输球,还是2016赛季小组提前出线,末轮客场0-1负于恒大。值得一提的是,悉尼FC征战亚冠以来,总共才拿到26分,一半积分是在中超球队身上取得,申花能否一战搬走压在自己身上的这座“大山”?

看点八:警惕!悉尼或为亚冠死磕

澳超赛场,悉尼FC在常规赛还剩7轮的情况下领先第2名纽卡斯尔喷气机11个积分,获得一张下赛季的亚冠正赛入场券已经没有太大的问题。现阶段,悉尼FC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亚冠赛场,尤其是首轮0-2负于水原三星的情况下,悉尼FC要想保留晋级淘汰赛的希望,与申花的比赛就不能有任何的闪失。

看点九:利好!莫雷诺伤势无碍

作为申花的队长,首轮和鹿岛的对决中,莫雷诺出现了伤情,不过幸运的是莫雷诺只是软组织受伤,对于只带3名外援出战亚冠的申花来说,再也经不起伤病的折腾。此外,上轮未随队前往日本客场的中卫毕津浩也已经伤愈,对于吴金贵来说,本场比赛的排兵布阵略显从容。

看点十:菜鸟互啄?悉尼亚冠5战不胜

除了本赛季首轮0-2负于水原三星,悉尼FC上次征战亚冠的2016赛季,小组赛最后2轮面对浦和与恒大1平1负,1/8决赛与鲁能的两回合赛事均打成平局,而且因为客场进球少的劣势出局。不过悉尼FC亚冠赛场连续5场不胜,看似是这条战线的弱旅,实际上申花如果不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想从悉尼身上过关实属不易。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