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揪心!男子障碍争先赛意外不断 三位名将被担架抬离

腾讯体育2月21日讯 冬奥会的雪上项目总是充满着风险,2018年平昌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障碍争先赛八分之一决赛里就出现多次意外,有三名选手摔伤被担架抬离赛场。

八分之一决赛第2小组,法国名将特奇纳沃里安在比赛中不慎摔出赛道受伤,医生紧急入场为他诊治,随后担架入场把他送离赛场。特奇纳沃里安本赛季表现不俗,目前世界排名第5位,本赛季他在世界杯分站赛里拿到两次亚军,是本届冬奥会该项目奖牌甚至金牌的有力争夺者之一。

特奇纳沃里安的意外发生后没多久,八分之一决赛第6小组又发生意外,奥地利的瓦赫斯托特尔和瑞典的莫巴尔格都摔出了赛道,其中莫巴尔格的伤势并不严重,他自己行走离开赛道。瓦赫斯托特尔则撞到了雪场的护围上,他一直躺在雪地里没有起身。在医生检查后,瓦赫斯托特尔也被送上了担架,随后由雪上摩托牵引离开了赛道。

瓦赫斯托特尔曾在去年的世锦赛上拿到第5名,四年前索契冬奥会上排名第20位,本赛季他的世界排名是第9位,他也是该项目很有竞争力的选手之一。

比赛中断了一会后重新开始,结果八分之一决赛最后一个小组又发生意外,加拿大的德尔博斯克在飞跃一个障碍时没有控制住,结果直接飞起来重重地摔在场地上,雪板都被摔掉。他看起来伤势不轻,在场地内躺了很久,医生和工作人员在一旁为他紧急救治,随后他也被固定在担架上送离。

德尔博斯克今年已35岁,这位老将已是第3次参加冬奥会,8年前他在温哥华冬奥会拿到障碍争先赛的第4名,去年世锦赛获得第9,2011年曾拿到过世锦赛冠军。本赛季他的世界排名是第12位,2015-16赛季曾排名世界第2。

自由式滑雪男子障碍争先赛之前进行了种子排位赛,瓦赫斯托特尔以1分09秒79排名第6,特奇纳沃里安发挥一般以1分10秒41排名第24位,德尔博斯克的状态不是很好,只滑出1分48秒25排在第31位。

(雨小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