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单板男子大跳台新西兰小将高分晋级 世锦赛冠军遭淘汰

腾讯体育2月21日讯 2018年平昌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结束资格赛,20岁的新西兰小将奈特在第二小组拿到了97.50分的资格赛最高分晋级决赛。加拿大名将麦克莫里斯、帕罗特等都顺利拿到决赛资格,去年世锦赛冠军挪威的桑德贝克惨遭淘汰。

(资料图)

项目介绍

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是首次进入冬奥会的项目,选手们从高出滑下后,穿过大跳台后尝试完成各种动作。裁判们会依据选手们的动作难度、完成质量和落地质量给出评分。资格赛共有36位选手参加,分为两个小组进行。每个小组进行两轮比赛,取选手们两轮中的最高分为有效成绩,每个小组的前6名拿到决赛资格。

夺冠热门

在本赛季的世界排名中,美国的科宁位居首位,日本的大久保勇利紧随其后。四站世界杯分站赛,科宁、加拿大的麦克莫里斯、挪威的克莱维兰德和罗斯兰德各拿到一站冠军。2017年世锦赛上,挪威的桑德贝克拿到冠军,科宁和克莱维兰德分获二三名。上赛季在平昌进行的测试赛上,麦克莫里斯和加拿大同胞帕罗特包揽了前两位。今年的极限运动会上,加拿大的帕罗特夺冠,克莱维兰德获得亚军。此外,之前在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比赛拿到金牌的美国小将杰拉德也不容忽视。

比赛战况

资格赛第一小组进行得很激烈,帕罗特两轮都完成了高质量的难度动作,落地都成功了,他两轮分别得到89.25分和92.50分,最终他以92.50分排名第1小组头名晋级。瑞典的马特森、美国的马克和科宁都顺利排进前6名晋级。

该组最后一个晋级席位的争夺异常激烈,桑德贝克首轮跳出了84.75分,原本排名第5,可是第二轮里他出现了失误。随后出场的杰拉德拿到85分,马特森拿到了90分,他们一同超越桑德贝克晋级,桑德贝克最终排名第7被淘汰。日本的大久保勇利以84.25分排名第9也无缘决赛。

第二小组首轮,瑞士的鲍伊斯格漂亮地完成了高难度动作,拿到96分的高分。挪威的博格莱姆拿到94.25分,加拿大的托坦特91分,麦克莫里斯拿到89分,他们占据了前4位。克莱维兰德动作完成得一般,得到84.25分暂列第9。

第二轮里第2个出场的新西兰选手奈特送上了非常出色的一跳,得到97.50分的高分,他排名升至首位。第3个出场的克莱维兰德出现失误,只得到46分,最终得分是84.25分排在前6之外,他提前无缘决赛。麦克莫里斯第6个亮相,在完成了空中转体1440度,他落地站住了,得到95.75分,排名升至第3位。

两轮结束,奈特排名第一,鲍伊斯格、麦克莫里斯、博格莱姆、托坦特和英国的摩根排名前6晋级,摩根的分数也达到90.50分。

(雨小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