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冠-18时播恒大客战大阪 中日第100战!盼守中超底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亚冠小组赛第2轮,恒大做客日本挑战老对手大阪樱花。这是中日球队在亚冠赛场的第100次交手,卡纳瓦罗能否获得重回恒大的首胜,在中日交锋的里程碑时刻拿到3分?另一场比赛,上海申花将在晚间20点主场迎战悉尼FC。

看点一:中日球队第100次交手

权健客场和柏太阳神的对决,是中日球队的第99次交手,权健绝平后,中日球队的交手中超取得的战绩为39胜27平33负。而恒大与大阪樱花的对决,则是中日球队在亚冠赛场的第100场对决,为了等到中日百场对决双方用了15年时间,亚冠赛场的中日首次交手出现在2003年的3月9日,大连实德与清水鼓动0-0战平,第100场恒大能否为中超带来一场胜利?

看点二:恒大樱花4年后重逢

2014赛季的1/8决赛,恒大就曾经与大阪樱花有过交手,而那一次恒大面对这个日本对手轻松过关。4年后重逢,虽然小组赛的重要程度远不如淘汰赛,但恒大的目标还是只有取胜。

古德利能否迎来首秀?

看点三:恒大客战日本球队已5战不胜

从2015赛季半决赛次回合客场0-0战平大阪钢巴开始,恒大做客日本已经连续5场比赛未能取胜。2015年底的世俱杯,在3-4名比赛对决中1-2不敌广岛三箭,2016赛季的亚冠小组赛客场0-1负于浦和,2017赛季的小组赛客场战平川崎,1/8决赛次回合1-2输给鹿岛,不过凭借主场的1-0取胜涉险晋级。客场5战日本球队不胜,这个怪圈此役能否打破?

看点四:卡帅回归首胜何时到来?

重新成为恒大主帅后,卡纳瓦罗带队的首场比赛爆冷仅以1-1的比分战平了武里南联。做客面对大阪樱花,卡纳瓦罗能否如愿取得回归后的首胜?值得一提的是,卡纳瓦罗首次执掌恒大教鞭,也是在第2场比赛中取胜,2015年的超级杯带队点球大战负于鲁能,但亚冠小组赛首轮1-0战胜了首尔FC。

看点五:恒大再度客场摘花?

2014赛季的1/8决赛首回合,恒大客场5-1大胜大阪樱花,而这也是中超球队做客日本收获的最大比分胜利。虽然两队和4年前相比,阵容均出现了巨大的变化,但4年前那场5-1的胜利让恒大拥有心理上的优势,此役能否重演4年前的一幕?

看点六:古德利随队赴日,将迎首秀?

恒大前往日本的阵容中,古德利和队长郑智赫然在列,古德利因伤错过了首轮与武里南联的对决,和大阪樱花的比赛,古德利能否首次代表恒大出战?郑智虽然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的伤势还没有痊愈,但随队客战则意味着郑智有可能登场,古德利+郑智双双回归,恒大将集齐最强阵!

谁能为恒大摧城拔寨

看点七:高拉特之外,谁为恒大攻城拔寨?

4年前客场的那场5-1大胜,当时还在恒大阵中的埃尔克森和穆里奇双双梅开二度,如今2人都已经离开恒大,恒大的外援配置从迪亚曼蒂、埃尔克森、穆里奇换成了古德利、高拉特和阿兰,除了高拉特延续了上赛季的表现外,阿兰能否找回射手本色?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郜林当年做客面对大阪樱花也取得进球,对于上赛季都未能在亚冠建树的郜林来说,此役能否打破这条战线的进球荒?

看点八:中超3次客战樱花取2胜

大阪樱花本赛季是第3次出战亚冠,而此前2次亚冠征程中与中超球队交手6次,取得了3胜3负的战绩。2011赛季,大阪樱花客场0-2不敌鲁能,但末轮晋级的生死大战大阪樱花主场4-0大胜鲁能晋级。2014赛季,大阪樱花再次与鲁能同组,首个主场就被鲁能复仇,以1-3的比分落败,不过末轮的生死战,樱花却在客场2-1战胜鲁能晋级。加上当赛季的8强战主场1-5负于恒大,樱花主场面对中超球队已经吃到了2连败,此外樱花2015赛季征战亚冠以主场连败收官,恒大能否送给大阪樱花亚冠主场3连败?

看点九:恒大利好?对手核心缺席

作为大阪樱花的核心,清武弘嗣赛前被俱乐部官方确认受伤缺席与恒大一役。有过在德甲和西甲效力经历的清武弘嗣,是大阪樱花的绝对主力之一,此前的日本超级杯取得进球,帮助大阪樱花击败川崎前锋夺冠。如果清武弘嗣伤停正如日本媒体报道的那样需要6周时间,两队次回合的较量,清武弘嗣也无法登场。

看点十:中超客战日本球队不败,恒大守纪录?

前2轮的中日对决,中超球队都是做客比赛,上港1-0击败川崎,申花与权健分别和鹿岛以及柏太阳神1-1战平。恒大只要不在客场输给大阪樱花,中超BIG4与日本球队的首回合较量中就将占据上风,而且小组赛下半程都是回到主场御敌。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