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白巧克力:想打球到不能走路 我比谁都爱篮球

全明星周末《最强NBA》荣耀之旅的活动现场,邀请到了两位NBA传奇球星和国内的职业选手在游戏中过招。十届全明星保罗-皮尔斯被各年龄段的球迷熟知,但是另一位嘉宾,他尽管生涯从未入选过全明星,却同样拥有无数粉丝,而且他的球风或许是最合适诠释这款以街头三对三为背景的NBA正版手游——“白巧克力”贾森-威廉姆斯,带着他令人回味无穷的无数经典镜头,在活动结束后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

白巧克力接受腾讯体育专访

《最强NBA》手游之所以一发布就收获了无数玩家的青睐,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它新颖的游戏理念 “我觉得这个游戏棒极了,在美国如果玩体育游戏,我们一般会用电视游戏主机,但《最强NBA》能让孩子们用手机随时随地对决,真的很不错。”刚刚结束对战的白巧克力边说边指了指不远处的一个身影,他的儿子贾克森也正拿着手机研究着这款游戏。

不过第一眼吸引他的倒不是游戏的整体背景。

“我觉得我第一眼看到的是这个游戏把我的肌肉做的比真实的我强壮多了,这很棒,哈哈,我一直想拥有这样的肌肉。”白巧克力笑道。

“当然游戏里的那些胯下变相运球和传球也让我想起了自己,这个游戏做的真的很棒。”

我并没有什么天赋,我的球风无法复制

胯下变相和传球,这不正是贾森-威廉姆斯最著名的招牌动作吗?当年他在比赛中的背后弹手肘传球至今仍被无数人看作是NBA历史上最不可思议的传球,无数人感慨这个不高也不壮的白人后卫在场上有着魔法师一般的天赋。

但贾森-威廉姆斯却不这么看。

“和联盟里的大部分人相比,我不觉得我有多少天赋。”白巧克力说道,“但我训练十分努力,我下了苦工在运球和传球上。”

而在今天的联盟里,尽管进攻的节奏更快了,回合更多了,但却从没有人复制出白巧克力那样经典的瞬间,人们总在期待联盟里的下一个新秀会有着这样神奇的能力,但似乎自从白巧克力在2011年彻底退役后,这样的等待一直也没有结果。

“我不觉得现在联盟里有任何一个球员和我的球风很像。”谈到自己的传承者,白巧克力说道。“我是一个传球至上的控卫,但今天的联盟里控卫们需要得好多分才能为球队做出贡献,在我打球的时候,我可不是负责得分的,我只是传球再传球,为了让队友获得轻松得分的机会。”

质疑的声音至今存在,在场上从未刻意表演

传球再传球,不负责得分,这样的风格让贾森-威廉姆斯整个职业生涯没有任何一个赛季的场均得分超过15分,在当时,不少人质疑他对比赛太过儿戏,过多地花心思在花哨的动作上,不能真正带领一支球队。

“这样的质疑现在还存在着。”威廉姆斯表情淡定地说道,“我这一生都总能听到质疑的声音,但我只是一步一个脚印的前进,让周围和我共事的人都知道我在竭尽全力做到最好,这才是最重要的。”

“我不知道是否每个人都有幸看到真正的贾森(威廉姆斯),不过我想如果他在比赛中一直使用自己喜好的打法,那么对手八成会由于恼羞成怒而对他采取一些无礼举动。”

这是他的前队友,NBA名宿克里斯-韦伯对他的评价,显然白巧克力在NBA的职业赛场上已经很“收敛”自己的能力了,因为尽管有那么多令球迷疯狂的表演时刻,他的整个生涯一直把球队放在第一位。

“其实我不是刻意地在为球迷表演,我只是上场做我该做的帮助球队。有时传出几个神奇的传球,做出几个漂亮的动作,然后组织好球队的进攻,这样才是最好的。”白巧克力说道。

要陪儿子一起成长,期待他进NBA

不过如今退役的他可以好好打自由的篮球了,于是人们发现国外视频网站上每隔一两周就会有退役后的白巧克力在各个街头球场打球的集锦,在场上的他身材保持的和几年前没有什么差别,而那些运球传球比职业赛场上的更加夸张和精彩。

“我就是想打球打到不能走路的那天。”白巧克力说,“我比任何人都更加热爱比赛。”

尽管不再踏上正式比赛的地板,但贾森-威廉姆斯却不会远离那里,他需要经常坐在观众席上。因为他那在一旁正津津有味地研究着《最强NBA》手游的儿子贾克森-威廉姆斯也成长为了一名出色的高中球员,年仅16岁的他,已经比身高1.85米的父亲高出了半个头。

“我会教他一些东西。”谈到儿子,威廉姆斯的脸上浮现出一丝骄傲,“但你知道,现在的孩子们打的篮球已经和我长大时打的风格有很大区别了,最重要的是我会陪在他身边,让他成为自己能达到的最好的样子。”

“你会想看到他有一天出现在NBA的赛场上吗?”

“当然,我非常希望那一天的到来。”贾森-威廉姆斯边说边看向儿子,“因为那样就轮到他给我买鞋买衣服了,哈哈!”

专访结束后,贾森-威廉姆斯带着他的儿子贾克森-威廉姆斯一起离开,此时孩子的手仍不愿意放开手机。两个人一样的发色,一样的衣服,甚至读起来也十分相似的名字,这对父子看起来更像是两兄弟一般的感情,或许多年以后NBA出现的下一个能真正传承白巧克力球风的人,就站在他的身边。

(腾讯体育驻洛杉矶特派员 刘孟阳/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