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恒大抗日已没有优势 若输樱花出线堪忧

2014赛季的亚冠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恒大曾在长居陆上竞技场5比1横扫大阪樱花,那是恒大队史上比分最大的客场胜利之一。4个赛季过去了,恒大再度来到长居公园,面对同一个对手,恒大的把握似乎不那么足够了。

最近几年恒大面对日本球队不管场面还是结果都已没有优势,此前5次做客日本都没有赢球,何况这回恒大还缺兵少将。不过今天这场亚冠小组赛第二战,恒大必须迈过去,至少要保证不输,否则小组出线堪忧。

樱花不是昨日的樱花了

上赛季拿了联赛第三名,同时夺得联赛杯和天皇杯双冠王,这赛季开头又拿了日本超级杯,亚冠小组赛首轮还客场绝杀了济州联,这支大阪樱花看起来势头很好。

跟4年前相比,柿谷曜一朗、山口萤等主将依然在阵中,清武弘嗣离开西甲塞维利亚之后加盟樱花。高中锋杉本健勇也是J联赛上的独特一景,他不仅有制空能力,盘带和射术都很好,上赛季还是J联赛银靴得主,他和柿谷曜一朗的锋线搭配可能会让恒大防线头疼。

韩国籍主教练尹晶焕的执教,让这支过往球风偏软的球队变得纪律严明,变得擅长逼抢和对抗。日本媒体评价,这是一支具有韩国风格的日本球队。

清武弘嗣这场因伤缺阵,但主帅尹晶焕表示,球队还有很多球员可以填补清武弘嗣的空缺:“他在防守方面能够给球队很大帮助,但现在既然他没法参加比赛,我们会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

鉴于恒大过去几年在亚冠赛场上的成绩,任何对手都不可能不忌惮。尹晶焕在赛前发布会上说:“广州队中有很多著名球员,他们的个人能力很强。”

卡纳瓦罗的球队压力山大

恒大还是昨日的恒大吗?

首战主场与武里南联队踢平,卡纳瓦罗说球队连过年都没有心思了。

“上一场完全控制了比赛但没有赢球,我想球员过年也不是过得特别舒服。但这可以理解。怕的是连这种遗憾的可能性都没有。我不需要再给球员什么心理上的调节,因为这是恒大,他有他胜利的D N A。我相信队员一点问题都没有,马上就能调整回来。”卡纳瓦罗说。

但球队确实面临缺兵少将的问题。黄博文赛前一天独自赶到大阪与球队会合,赛前训练的时候穿着严实跑在队伍的最后面,看起来心事重重。郑智的脚上缠着纱布,看上去还没有完全恢复。古德利只能自己一个人练,刘殿座和刘世博一起跑圈然后训练,看着总不是那么让人放心。

如果黄博文能上,那卡纳瓦罗可能派出跟首战相同的主力阵容,但显然这个客场的难度不低于上个主场,尽管恒大曾在这个球场分别战胜过大阪樱花和墨西哥美洲。

卡纳瓦罗和出席赛前发布会的李学鹏都承认,球队针对大阪樱花做了技战术上的针对性准备。卡纳瓦罗表示:“樱花这个队像传统日本球队一样,球员个人技术都很好,但这支球队还有一个在日本不多见的地方,防守上非常有组织性,很凶狠,这一点会让我们觉得比较困难。”

恒大对日本球队早已不占优势了,更何况恒大如今的中场实力严重下滑,还有什么能够让恒大继续在亚冠赛场保持竞争力?卡纳瓦罗说:“这是一支已经习惯了胜利的球队,但赢的次数越多,困难也会更多,我需要球员在场上把他们的欲望展示出来。”

“现在最重要的是球员们的动力。”他说。

南都记者 丰臻 发自日本大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