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4连胜平队史纪录!恐怖拜仁回归 亮出冲冠最大法宝

腾讯体育讯 在安联球场,拜仁屠刀高举5球击溃贝西克塔斯,进军八强只是时间问题。同时,拜仁也平了队史最长的连胜纪录:各项赛事14连胜。比这更令欧洲列强在意的是,拜仁用一波大轮换,亮出了南大王冲击欧冠冠军的最大法宝。

14连胜的拜仁生猛势头无可阻挡

上一次拜仁未能取胜,是在2017年11月26日,在伤了多名干将的前提下,拜仁客场1-2不敌门兴。从那之后,拜仁激战汉诺威、巴黎圣日耳曼、法兰克福、科隆、斯图加特、多特蒙德、勒沃库森、不莱梅、霍芬海姆、美因茨、博德伯恩、沙尔克04、沃尔夫斯堡和贝西克塔斯,取得14连胜。这14场比赛里,拜仁进球3个或3个以上的比赛多达7场!14连胜,也是现有的三线赛制下,拜仁队史最长的连胜纪录之一!

除去连胜纪录外,拜仁还有另一项纪录也需要一提。相比起上周末拜仁2-1击败沃尔夫斯堡的比赛,本战拜仁做出了整整9个的首发调整,只保留了门将乌尔赖希和中场马丁内斯。首发一口气轮换9人,这是拜仁8年来的第一次。

这就是拜仁冲击欧冠的一大优势:他们基本没有联赛牵制。在“17+1模式”下的德甲,拜仁没有等量级对手是一目了然的事情,区区23轮过后,拜仁已经领先第二名多达19分,用德国媒体的话说,就算拜仁全替补阵容打完这个赛季,德甲冠军也是十拿九稳。在此前提下,海因克斯可以在欧冠恶战前尽情轮换,让主力球员们养精蓄锐一门心思的备战欧冠。显然,这比对其他那些深陷双线作战泥潭的球队而言,是极大的优势。

在英超,曼城虽然积分优势也很大,但英格兰各种杯赛偏多,联赛也比德甲多出了轮次,蓝月亮骨干成员的透支力度远大于拜仁。曼联、利物浦、切尔西、热刺等争四压力极大的球队,不敢在联赛里放手轮换。在西甲,巴萨身后不远处有马竞在追赶,皇马积分滑落到第四,联赛任务也不轻松。在意甲,尤文图斯目前还排名第二,他们与那不勒斯的争冠竞速赛已经紧张的令人窒息……而拜仁呢?德甲本来就只有18支球队,又有更长的冬歇期可供球员休整,再加上拜仁领先优势如此惊人,因此联赛完全可以大轮换,到了欧冠赛场上,拜仁球员的体能、激情,都远胜过那些联赛欧冠疲于奔命的豪门!

当然,有人会说,近几年拜仁都是早早锁定德甲夺冠大势,但在欧冠也未能打出预期水准。但前几个赛季的主帅是瓜迪奥拉,瓜帅的踢法讲究的是慢节奏传控,即便体能优势再明显,球队也是打的慢慢吞吞、闲庭信步,这种体能优势未能得到最大程度的利用。可是海因克斯的打法不同,他的打法强调凶悍的逼抢、快节奏的冲击、整齐划一的全攻全守,这种打法下,体能更加充沛就显得尤为重要。现在的海因克斯有资本在欧冠前进行大轮换,这无疑对拜仁打好欧冠而言,有百利无一害。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