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历史上的今天:弗老大出生 犹他双煞闪耀全明星

腾讯体育讯 历史上的2月21日镶满了琳琅的数据,也少不了几段佳话,各时代的得分高手纷纷砍下50+,而另有两次则是护筐悍将和指挥官同天飙戏,而骑士球迷竟然还创造了一个令人动容的吉尼斯纪录,欲知详情,不妨和我们一起走进“历史上的今天”,(以下均为美国时间)————

球员出生:

1977年2月21日 3届全明星斯蒂夫-弗朗西斯出生

历史上的今天:弗老大出生 犹他双煞闪耀全明星

绰号“特权”的史蒂夫-弗朗西斯出生于马里兰州的塔科马帕克市,这位3次入选全明星阵容的控球后卫于1999年的选秀大会以榜眼秀的身份被温哥华灰熊选中(孟菲斯灰熊前身),不久之后就被交易至火箭。这位中国球迷口中的“弗老大”曾和姚明并肩作战,但最终还是被交易至魔术,换来了特雷西-麦克格雷迪。

历史瞬间:

2006年2月21日 20562球迷戴“瓦莱乔”式创吉尼斯纪录

历史上的今天:弗老大出生 犹他双煞闪耀全明星

2006年2月21日,20562名骑士球迷在比赛中共同戴上瓦莱乔式的假发,创下一项吉尼斯世界纪录。而在瓦莱乔被骑士交易后,在写给球迷的信中专门提及此事并坦言,“我会一辈子珍惜那一刻,永远不会忘记。”

2009年2月21日 唐-尼尔森实现执教生涯1300胜

历史上的今天:弗老大出生 犹他双煞闪耀全明星

在2009年2月21日,唐-尼尔森麾下的勇士以133-120击败了雷霆,而他也凭此加入传奇教头兰尼-威尔肯斯的行列,成为历史上拿到1300胜场的两位教练之一。而在退役后,执教31个赛季的老尼尔森也以1335胜场成为NBA教练胜场榜的第一名。

2011年2月21日 安东尼被交易至尼克斯

历史上的今天:弗老大出生 犹他双煞闪耀全明星

在诸多的猜测之后,2011年2月21日,掘金和尼克斯开启了一笔重磅交易,他们送走了队内头号球星卡梅隆-安东尼、昌西-比卢普斯、安东尼-卡特、雷纳多-布莱克曼和谢尔顿-威廉姆斯,从尼克斯换来了雷蒙德-菲尔顿、小前锋加里纳利、威尔森-钱德勒、内线莫兹戈夫、2014年首轮选秀权和300万现金。同天,尼克斯还送走了埃迪-库里、安东尼-兰多夫和300万现金,从森林狼换来了科里-布鲁尔。

数据之夜:

1960年2月21日 张伯伦58分胜尼克斯

1960年2月21日,威尔特-张伯伦率领费城勇士(金州勇士前身)客场挑战尼克斯,面对里奇-盖伦和约翰尼-格林两大巨星,张伯伦也是火力全开,拿下了58分24篮板的数据,即便盖伦和格林合砍68分,但还是难掩败局,而58分也创了当时张伯伦的单场得分新高。

1963年2月21日 张伯伦拉塞尔互飙30+篮板

历史上的今天:弗老大出生 犹他双煞闪耀全明星

1963年2月21日,旧金山勇士(金州勇士前身)遇上了波士顿凯尔特人,而威尔特-张伯伦和比尔-拉塞尔这对一生之敌也在本场比赛正面较劲,张伯伦轰下40分38篮板,拉塞尔得到25分33篮板,但最终胜利属于球队,6人得分上双的凯尔特人以135-118大胜勇士。

1964年2月21日 格里尔单场50分力退凯尔特人

1964年2月21日,战绩不佳的费城76人面对势不可挡的凯尔特人,即便凯尔特人在这场比赛全面开花,多达7人得分上双,但是费城76人队也是不遑多让,同样7人得分上双,而全明星后卫哈尔-格里尔更是轰下50分8篮板7助攻的超级数据,帮助76人队大爆冷门,以144-119轻取凯尔特人。

1970年2月21日 贾巴尔51分力克超音速

历史上的今天:弗老大出生 犹他双煞闪耀全明星

1970年的这天,夺冠热门雄鹿碰上了弱旅西雅图超音速(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前身),卡里姆-阿卜杜尔-贾巴尔全场大发神威,全场18次投篮命中(罚球23中15)得到51分,就算超音速那边6人得分上双也无济于事,最终雄鹿以140-127大胜超音速。

1971年2月21日 戴夫-宾54分仍负公牛

历史上的今天:弗老大出生 犹他双煞闪耀全明星

1971年2月21日,日后曾担任底特律市长的戴夫-宾率领活塞遇上了芝加哥公牛,他在本场比赛中命中了22球,得到了54分。而本赛季的场均27.0分也是他生涯最高,但战绩更胜一筹的公牛全队6人得分上双,最终活塞还是以112-125输掉了比赛。

1979年2月21日 “大树”罗林斯献10封盖菲尔-福特逊送22助攻

历史上的今天:弗老大出生 犹他双煞闪耀全明星

1979年2月21日,老鹰主场迎战开拓者,虽然波特兰的内线有莫里斯-卢卡斯坐镇,但是老鹰这边是全面开火,6人得分上双,绰号“大树”的特里-罗林斯更是拿到11分13篮板12封盖的三双数据,最终帮助老鹰取胜,纵观罗林斯整个生涯,他共四次拿到三双。

就在同一天,当年堪萨斯城国王(萨克拉门托国王前身)的最佳新秀菲尔-福特打出生涯代表作,他在面对雄鹿的比赛中得到了26分22助攻的全面数据,最终帮助国王以133-117击败雄鹿。可惜的是,这位组织天才的生涯可谓是高开低走,仅仅29岁他就宣布了退役。

1984年2月21日 “猛犸象”伊顿送10封盖魔术师约翰逊单场23助攻

历史上的今天:弗老大出生 犹他双煞闪耀全明星

1984年2月21日,绰号“猛犸象”的马克-伊顿跟随爵士客战公牛,虽然本场比赛表现最出色的是他的队友阿德里安-丹特利,但是马克-伊顿可谓在防守端站稳脚跟,拿下了7分12篮板10封盖2抢断的数据,最终帮助爵士以117-95大胜公牛。

同天占据主场之利的湖人全明星控卫魔术师约翰逊则是“妙手生花”,即便当时的超音速拥有古斯-威廉姆斯、汤姆-钱伯斯、大卫-汤普森和杰克-西格玛等一干悍将,但在约翰逊全场23助攻的策动下,湖人全队6人得分上双,最终以128-112战胜了超音速。

1994年2月21日 “海军上将”大卫-罗宾逊单场砍50分

历史上的今天:弗老大出生 犹他双煞闪耀全明星

1994年2月21日,马刺在客场遇上了面临调整的森林狼,而当时的森林狼最出名的球星无非是生涯最佳荣誉仅是“1994年全明星扣篮大赛冠军”的刺头以赛亚-莱德尔,面对这样的阵容,大卫-罗宾逊也是放开手脚,全场32投18中得到了50分9篮板6封盖,帮助马刺轻松获胜。

2003年2月21日 麦蒂狂飙52分,马什本50分击退灰熊

历史上的今天:弗老大出生 犹他双煞闪耀全明星

2003年2月21日,魔术主场遇上了公牛,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尽显“得分王”本色,尽管前有杰伦-罗斯和特伦特-哈塞尔,后有泰森-钱德勒和埃迪-库里,可麦蒂依然32投15中(三分球13投6中,罚球20投16中)得到全场最高的52分5篮板3助攻3抢断,魔术也以110-96取得一场胜利。

历史上的今天:弗老大出生 犹他双煞闪耀全明星

日后曾和麦蒂同场飙分的贾马尔-马什本也在这天开启了得分模式,当时黄蜂主场迎战灰熊,虽然对位的是防守出色的肖恩-巴蒂尔,可贾马尔-马什本依然故我,全场33投17中(三分7中4,罚球12投全中)得到50分5篮板5助攻,帮助黄蜂以125-123险胜。

2016年2月21日安东尼-戴维斯 砍生涯最高59分

历史上的今天:弗老大出生 犹他双煞闪耀全明星

底特律似乎是“浓眉哥”的福地,每次他来都有新发现。2016年2月21日,鹈鹕客场挑战活塞,安东尼-戴维斯全场34投24中,得到了59分20篮板4助攻,刷新了自己职业生涯单场得分纪录,在打破鹈鹕队史纪录的同时也成为NBA史上最年轻的59分先生。

全明星赛场:

1993年2月21日 犹他双煞共享全明星MVP

历史上的今天:弗老大出生 犹他双煞闪耀全明星

1993年的全明星赛在爵士所在城市盐湖城举行,虽然本场比赛的票王是迈克尔-乔丹,但是占据主场优势的“犹他双煞”却是最大赢家,在队友的通力合作下,卡尔-马龙得到全队最高的28分10篮板2封盖,约翰-斯托克顿得到了9分15助攻2抢断,最终两人在率领西部以135-132险胜的同时也共同分享了本届全明星赛的MVP。

(悟箜)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历史上的今天:弗老大出生 犹他双煞闪耀全明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