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假”苏神成巴萨隐忧 7场欧冠0进球球荒已791分钟

腾讯体育2月21日讯 英超、西甲以及欧洲金靴的荣耀,让苏亚雷斯毫无争议地成为当世最佳中锋之一。在本赛季西甲联赛夺冠已成大概率事件的情况下,欧冠赛场就成为巴萨必须要征服的赛场,不过,在内马尔出走让MSN组合分崩离析之后,梅西与苏亚雷斯就成为巴萨进攻端最犀利的武器。只是,在西甲联赛依然表现不俗的苏亚雷斯却在欧冠赛场哑火了!

苏亚雷斯持续欧冠球荒

在本赛季的西甲联赛中,首发16次的苏亚雷斯攻入了13个进球(平均110分钟进一球),在射手榜上位列队友梅西之后列第二位。不过,这个进球效率与上赛季相比稍微有些下降,上赛季苏亚雷斯在35场比赛中攻入29球,平均98分钟收获一球。对此,诸多媒体与球迷都表示苏亚雷斯已经不复当年之勇。

虽然西甲联赛110分钟就攻入一球的效率,也是顶尖射手的数据,但是在欧冠赛场上,苏亚雷斯的表现就难让人满意。在本赛季欧冠赛场上,加上今晚得比赛,苏亚雷斯出战6次未攻入1球,仅仅在3-0取胜尤文的比赛中奉献了1次助攻。而苏亚雷斯上次在欧冠赛场上取得进球,还要追溯到上赛季欧冠淘汰赛的“诺坎普奇迹之夜”。

欧冠球荒已经达到791分钟,仿佛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假的“苏神”。毕竟,在加盟巴萨前期,苏亚雷斯不仅是联赛的大杀器,在欧冠赛场也是其他球队防线无比惧怕的杀神。

在14-15赛季的欧冠联赛中,苏亚雷斯跟随巴萨一举夺得欧冠,苏亚雷斯奉献了7个进球(其中包括决赛对阵尤文的进球),是球队夺冠的重要功臣;在接下来的15-16赛季,巴萨虽然被马竞淘汰,但苏亚雷斯在9场比赛中攻入了8个进球,效率同样出色。MSN的所向披靡下,苏亚雷斯强强对话毫不手软的特性被完美演绎出来。

就是在这种情况下,苏亚雷斯却在欧冠迎来了“大滑坡”!

16-17赛季的欧冠赛场,巴萨在上演诺坎普奇迹之后消耗巨大被尤文淘汰,苏亚雷斯也仅仅在该赛季的欧冠赛场贡献3球,与此前两个赛季相比下滑明显。在本赛季,不管是对阵强敌尤文,还是实力明显弱于巴萨的葡萄牙体育、奥林匹亚科斯,苏亚雷斯都没有取得进球。

死敌皇马在此前4年3夺欧冠,而且打破了欧冠改制后无人卫冕的魔咒。本赛季重新展现统治态势的巴萨已经在联赛层面优势巨大,而且还杀入了国王杯决赛。如今在欧冠赛场,巴萨势必想要更进一步。只是,在球队变阵442且梅西不断回撤组织进攻的情况下,苏亚雷斯必须要扛起进球的责任。791分钟的欧冠球荒是一个尴尬的纪录,也是苏亚雷打破心魔再度前进的垫脚石。

(开水没温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