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切尔西晋级还有戏!变阵打得巴萨没机会 憾平只因一次失误

腾讯体育2月21日讯 在欧冠对阵巴萨之前,孔蒂的帅位可谓风雨飘摇:新年之后球队多场不胜、莫拉塔锋线失灵、将阿扎尔推上锋线效果不佳,连续输给伯恩茅斯与沃特福德之后再冬窗四处寻枪受阻。好在通过与阿森纳、多特蒙德的三方交易,切尔西得到了法国中锋吉鲁。而吉鲁在加盟之后表现出色,在中锋位置上支点作用明显,效果堪比上赛季的迭戈-科斯塔。

切尔西变阵后发挥出色 憾平巴萨

对阵强敌巴萨之前,媒体与球迷纷纷预测吉鲁将领命首发登场,蓝军将士也会在斯坦福桥与对手展开鏖战。但让人意外的是,孔蒂在本场比赛中雪藏了吉鲁以及伤愈归来的莫拉塔,排出了阿扎尔、威廉以及佩德罗的“死亡三小”锋线。就是这个出任意料的部署,让切尔西在主场打出了很好的效果,让巴萨在控球率超过七成的情况下并没有觅得好机会,仅仅依靠切尔西防线上的一次失误取得进球。

面对传控能力出色的巴萨,有三小锋线出战的切尔西从开场就展开了稳守反击战术,阿扎尔、威廉以及佩德罗在前场的配合十分灵动。在上半场比赛中阿扎尔就连续两次从左侧将球转移中路高位,让威廉获得了射门机会,但可惜的是,威廉两次颇具威胁的远射都被门柱挡出。不过,针对性的防守反击套路下,切尔西还是依靠这个看似简单实则有效的战术取得了进球,威廉在下半场中路得到阿扎尔的分球,横向移动之后一记贴地斩轰破了特尔斯特根把守的大门。

控球率、攻入前场30米区域都处于下风,但切尔西却在比赛中制造了更多的威胁进攻。虽然射正次数与巴萨持平(2次),不过切尔西的射门次数却以11-7领先,球队还2次击中门框并贡献了更多的威胁传球(9-5)。

在率先取得领先之后,切尔西的稳守反击策略执行的无比坚定。不过,球队的大好局面却被一次简单的失误葬送。面对巴萨的前场紧逼,球队大将马科斯-阿隆索后场出球失误,皮球从小法与阿斯皮利奎塔之间穿过被伊涅斯塔断下,伊涅斯塔横传中路空位助攻梅西得分。而全场比赛,这是巴萨获得的唯一一次好的得分机会。

1-1的平局对于切尔西来说十分遗憾,但从赛前的一片低看中打出如此高质量的比赛,孔蒂与切尔西还是让人敬佩。在诺坎普的客场之战,孔蒂的切尔西大概率将延续稳守反击的战术,届时是延续“死亡三小”的反击套路,还是让莫拉塔与吉鲁之一登场增加支点战法,肯定会更受期待。不过可以肯定的是,面对本赛季战力强悍的巴萨,孔蒂的切尔西能将对手进攻限制的如此出色,谁也不敢说切尔西在第二回合的对决中没有晋级机会。

(开水没温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