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佛女硕士U型池零难度战冬奥 她是如何“混进来”的?

英国那些事儿2018-02-21 01:13
0评论 收藏

最近,在平昌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池的一场资格赛中,一位选手的表现“惊艳”了全场。她的两次尝试,无需观看完整视频,只用两张图就能概括:

就这么从U池的一边,有条不紊地呲溜向另一边,然后,再稳稳当当地呲溜回来。全程她都没有展现出任何花哨的技艺,就跟“遛弯”似的,上上下下上上下下。突出一个稳。解说员们在观看过程中完全懵逼,他们大概呕心沥血准备了满满一小本子各种有关技巧的解说词,可面对这样一位毫无亮点的选手,嘴炮技能max的解说员第一次感受到了有话说不出的尴尬:“比赛开始了!!!!好的…很稳…好的...额...她结束了自己的表演...”等在终点线的摄影记者们也是一脸震惊,原本大家都紧张的准备捕捉一两个振奋人心的画面,可没想到,姐们儿就这么十分佛系,波澜不惊地完成了比赛...赛后留下了一个不失礼貌的微笑。

最终,在与24名选手的同场竞技中,她,代表匈牙利国家队参赛的Elizabeth Swaney,分别以30分和31.40分的成绩,排名垫底,未能进入决赛...由于Elizabeth表现的freestyle实在看不出free在哪,她和排名倒数第二的选手还差了13.60分...跟进入决赛的12强选手最末位比更是落后了超过40分...

以Elizabeth的实际水平来看,她能参加冬奥会,本身就已经是一个奇迹...事情的来龙去脉是这样的...Elizabeth今年33岁,来自美国加州,毕业于哈佛大学,目前在硅谷一家公司当HR,负责招聘软件工程师...在旁人眼中,Elizabeth一直是个“拼命三娘”,读书时,她是不折不扣的学霸,步入社会,她更是极负雄心壮志,工作各种搏命不说,闲暇时间甚至还曾和阿诺施瓦辛格一起竞选过加州州长...

在她25岁那年,姐们儿突然又对滑雪产生了浓厚兴趣...她不甘于只把它作为一项业余爱好,她立志要成为专业的选手,有可能的话还要为国征战...这些年,Elizabeth一直都是自费训练...美国滑雪圈有多么竞争激烈,她也是心中有数的,所以,姐们儿并没有试图在自己的祖国闯出一番天地,而是一直在代表委内瑞拉参加各项比赛...由于起步晚,又没有啥惊人的天赋,Elizabeth的战绩一向普普通通,别说进前三了,只要不垫底对她而言就是最好的结果...然而,即便如此,姐们儿心中仍有一个奥运梦...经过快10年的努力,Elizabeth坚信,平昌冬奥会可能是她最后一次能在顶级赛场上亮相的机会。因为祖父母有匈牙利血统,靠着这层关系,Elizabeth转而为政策更加开明的匈牙利队效力...

根据冬奥会的相关规则,参赛选手必须要在各项世界级滑雪赛事中积分一直保持前30名,才能有机会前往韩国,也就是这么一条看起来严格的规定,让Elizabeth“钻了空子”...根据评委Steele Spence的说法,在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池这个项目里,参赛的女性原本就不多,一些世界级比赛中可能总共报名参加的女选手都不到30个人,24、25、28个人去“角逐”30人的排位赛也并不少见,所以,技术不佳Elizabeth要想保持自己的名次也不是不可能的...就这样,为了尽可能多的刷经验值,攒分数,

平昌冬奥会前,Elizabeth积极参加了大大小小各项赛事,参赛宗旨只有一个:稳!!!不做任何高难度动作,保证零失误,只要不摔跤,能得1分是1分...当然了,以Elizabeth一人之力,要想独立负担起这么多比赛的费用也是很困难,为了圆了自己的奥运梦,她还在网上发起了众筹,许多网友看完她这一路努力过来的艰辛都大受感动,纷纷捐款,最终,在不放弃不抛弃的精神之下,姐们儿终于一路稳扎稳打地呲溜过来,成功获得了平昌冬奥会的参赛资格!!!

评委Steele Spence也坦言,像Elizabeth这样水平明显不足以入围的选手,却能“蒙混过关”,除了排位赛规则确实存在漏洞,还有一系列的“客观因素”:“在各大赛场上,姑娘们为了拿高分,会经常挑战高难度的动作,很容易出现失误,但是Elizabeth只求稳,所以她能走到最后,加上匈牙利在参赛选手的人数上有一定要求,并且力求男女平衡,此前还有一些表现不错的选手因伤退赛了,这一切,都让Elizabeth最终出现在奥运赛场上成为了可能...”尽管各大媒体和冬奥会官员们对于Elizabeth的出现,总有些调侃、不大认可的意味...

但不管咋说,姐们儿确实是合法合规的参赛了,从抵达平昌开始,她就是那么的快乐和骄傲...就算最后只拿了垫底的成绩回家,她也完全不遗憾:“我很珍惜这次参加冬奥的体验,每一次旋转跳跃都代表着我多年的努力,我还想继续,拿到更好的成绩...”Elizabeth也希望能以自己的经历启发更多的女性走上滑雪场,她想让人们知道,只要你有热情,啥时候加入这项运动都不会太晚...而那些旁人的争议与质疑,不管媒体和网友们表达了多少无语,至少Elizabeth的竞争对手们都对姐们儿表达了极大的敬意:“只要你花了足够的时间和精力,那么你就有资格站在冬奥会的赛场上。”来自加拿大的冠军选手Cassie Sharpe在采访中说道...

Elizabeth本人也表示,她不会在意任何消极的评价:“那些怀疑我的人实际上是在鼓励我继续努力,我无愧于心,虽然这目标在很多人眼里看起来特别不切实际,但是,我还是做到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se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