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力全开!雨夜痛击澳超劲旅 熟悉的上港回来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无论是埃里克森统领上港,还是博阿斯统领上港,进攻犀利,都是上港的“标签”。尤其是博阿斯统领上港时,他们每每在上海体育场大胜对手,每每单场赢对手3球或3球以上,而这,也被视为是“最低消费”。佩雷拉取代博阿斯成为上港新任主教练后,球队在前两场比赛虽然均取得了胜利,但比分均为1-0。就在人们认为佩雷拉似乎不推崇攻势足球时,佩雷拉的球队却在雨战中火力全开,以4-1大胜墨尔本胜利。

上港雨夜迎来大胜

人们之所以会认为佩雷拉不推崇攻势足球,并非是无据可循。其中在上港1-0击败泰超球队清莱联晋级正赛的那场亚冠资格赛中,佩雷拉的球队面对弱旅却踢得磕磕绊绊,胡尔克、奥斯卡及武磊,均没有发挥出应有的竞技水准及临场效率,上港也仅仅是凭借于海的入球才有惊无险的以1-0战胜清莱联,史上第三次闯入亚冠联赛正赛。

赛季首秀,进攻乏力,姑且可以归结为球员们竞技状态欠佳。但是在小组赛首轮,上港客战川崎前锋一役中,上港在进攻端的投入较之于过往显得十分“寒酸”,同时球队战术阵型后倾的态势,也甚是明显。虽然上港在客战川崎前锋的比赛中由埃尔克森打入绝杀,但球队在进攻端的表现,仍旧是难言理想。所以人们纷纷认为,上港新帅佩雷拉,并不是推崇攻势足球的教练。

但就在人们准备去适应这支“新上港”时,佩雷拉的球队却在对阵澳超劲旅墨尔本胜利的比赛中,火力全开,用一场酣畅淋漓的4-1,证明了自己仍旧是那支攻击犀利,无坚不摧的球队。单就此役上半时战况来看,双方打得非常开放,上港在对攻中毫不手软,无论是阵地进攻还是反击,均踢得风生水起。上半时中段,上港连续策动攻势压制了对手,胡尔克罚入了由武磊创造的点球。不久后,武磊在对手门前接队友传中冲顶破网。就这样,上港带着两球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易边再战才一开场,奥斯卡突然发威,他在前场断球后果断拔脚远射,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且将分差扩大到了3-0。又是熟悉的3-0,又是熟悉的“最低消费”,人们所熟悉的那支上港,又回来了。随着比赛的进行,墨尔本胜利虽然加强了攻势也追回了一球,但上港这边却依旧不依不饶,奥斯卡、埃尔克森、吕文君纷纷觅得破门良机,且由奥斯卡利用弧线球将比分锁定为4-1。毫不夸张的讲,如若上港能更多的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他们此役绝对可以进更多的球。

回顾佩雷拉上任后率队进行的这三场比赛。首先,上港攻防两端变得更加平衡了。其次,上港在小组赛次轮对阵墨尔本胜利,彰显了球队原有的那种进攻火力。而如此上港,显然是上港球迷最愿意看到的。因为此前两个赛季已然证明,仅仅依靠进攻,很难在中超赛场或亚冠赛场有所斩获。所以,人们绝对有理由对佩雷拉麾下的这支上港,有更多期待。(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