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荷兰评论员:中国队推人犯规 应重新适应新规则

腾讯体育2月20日讯 平昌冬奥会你3000米接力决赛,中国队被判犯规无缘奖牌。赛后,裁判的判罚引发了巨大争议。荷兰电视台评论员科斯特霍尔特作为短道速滑运动员,曾参加过三届冬奥会。他表示,中国队在比赛中有推人犯规动作,韩国队摔倒阻挡加拿大队并非主观故意,裁判的判罚并没有太大问题,中国队应该适应新规则。

科斯特霍尔特

科斯特霍尔特说,当两位运动员处于平行位置时,如果推人就属于犯规了。比赛中,有一名中国运动员(范可新)看到处于内道的韩国选手(崔敏静),中国选手有推人的动作,导致韩国选手滑行的轨迹发生了改变。所以,裁判判罚中国运动员犯规。以前,超越者处于劣势,实施新规则后超越者具有优势,所以你看到身后有人超越时,必须非常谨慎小心,避免发生碰撞,我认为中国队应该这样做。当中国队看到准备超越的运动员时,不应该推开他,而是到外圈避开他,在下一个转弯处再试图超越。其实,这样很难做到。因为规则发生了改变,他们不得不重新认识规则。

科斯特霍尔特表示,他曾经看到很多运动员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被判晋级或出局,因为他们按照旧规则滑了十年,现在他们必须重新适应规则。对于韩国选手摔倒后阻挡加拿大选为何没有被判犯规,科斯特霍尔特说:“韩国选手摔倒后影响了周围选手,但是她没有主观故意,无意阻挡了其他选手。”他还特别强调说,观众看电视只看到了一部分,而且带着主观感情。裁判组却有不同的机位,建议国际滑联公开裁判的判罚录像。(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