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连续四届冬奥接力出现犯规争议 最大输家是中国短道队

平昌冬奥会上,中国女子短道速滑3000米接力队第二个滑过终点,但被判犯规,取消了成绩。这是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在历届冬奥会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第四次被判犯规,也是近四届奥运会以来第三次被判犯规。自2006年都灵冬奥会以来这个项目不是中国队被判犯规就是韩国队被判犯规,充满了争议。

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一般四个队参加,每支队伍四名选手。赛场上有16名选手,因而比较混乱,经常会出现超越、碰撞等犯规出现。中国队短道速滑队参加了八届冬奥会,在四届冬奥会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被判了犯规,分别是1994年利勒哈默尔冬奥会中国队第二个冲过终点被判犯规,2006年都灵冬奥会中国队第三个冲过终点被判犯规,2014年索契冬奥会中国队第二个冲过终点被判犯规,2018年平昌冬奥会中国队第二个冲过终点被判犯规。

自2006年奥运会以来的四届冬奥会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每次都有队伍被判犯规。06年冬奥会中国队在决赛中被判犯规,裁判认定大杨扬和王濛在交接时有犯规动作。在结果出来时王濛就已经忍不住了,上去质问裁判为什么这么判。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韩国队员李恩星超越了中国选手张会,在交接给金敏贞以后,金敏贞与中国选手孙琳琳发生了碰撞,孙琳琳被撞了出去,险些摔倒,韩国队第一个冲过终点,裁判判金敏贞手部有动作,韩国队犯规,被取消了成绩,中国队夺得金牌。

2014年索契冬奥会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国队最后一棒李坚柔在最后一圈被沈石溪超越,沈第一个滑过终点。裁判判中国队周洋无故进入接力区,干扰了比赛,中国队被取消了成绩。本届冬奥会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国队再次被判犯规,最后一次交接时范可新和崔敏静有两个身体接触,但此前韩国队干扰了加拿大队的滑行却没有被判犯规。中国姑娘流下了委屈的泪水。

短道速滑比赛频繁出现犯规、争议,或许国际滑联应该想办法改变规则,以减少人为的碰撞和犯规,让比赛更纯粹一些,少受人为因素的干扰。

(凡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