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厉害了!瑞士滑雪选手父母骑车万里抵平昌助威

腾讯体育2月20日平昌讯(文/应虹霞)万里走单骑?!平昌冬奥会正如火如荼进行中。据外媒报道,一名瑞士自由式滑雪运动员的父母骑自行车整整1年,历经1万多公里跋涉,近日顺利赶到了韩国平昌,只为亲自为儿子加油。

这名瑞士运动员名叫西米亚-葛萨,其父亲吉多-胡维拉和母亲莉塔-露蒂曼是去年2月,从瑞士的家中启程一路向东。行前父亲辞去了建筑师的工作。

沿途,夫妇俩经由意大利、克罗地亚、土耳其、伊朗、阿塞拜疆、塔吉克斯坦和哈萨克斯坦......夜里住酒店,有时搭帐篷露营。

两位老人还慢慢骑行着,通过了海拔4千米,位于中亚地区的帕米尔高原。期间空气稀薄,也找不到吃的,身体也十分疲劳,但老人坚持了下来。

因为进不了朝鲜,夫妇俩只好从哈萨克斯坦搭飞机南下泰国。辗转经老挝和柬埔寨,再搭机,飞抵韩国,沿途总共经过20个国家。

这段距离,有报道称1万2千公里,也有称1万7千公里。最终,夫妇俩在平昌开心地见到了儿子,而取得了该项目第11名的儿子葛萨也不禁笑称老两口“太疯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