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慢镜头】李琰不忍直视判罚结果 跟裁判长理论很委屈

腾讯体育2月20日平昌(文/张楠 车莉)中国代表团平昌冬奥会丢掉几个重要夺金点,压力全部压在了短道速滑队身上。

李琰委屈的表情令人心疼

就像上一场比赛那样,李琰再次穿上了红色的外套、围上红色围巾、戴上红色手套,或许她相信好运还是会降临。开赛前,队员上冰热身,现场播放垫场音乐,李琰还跟着音乐摆动着,似乎很放松。队员下冰,李琰开始在教练区独自踱步。

比赛开始,李琰严阵以待。率先参赛的女子1000米预赛中,小将李靳宇那组发生了意外,德国选手摔倒直接绊倒了另外两名选手。尽管李靳宇已经毫无悬念晋级,但是李琰还是像比赛那样趴在隔离墙上,一圈圈喊着李靳宇。男子500米预赛,武大靖站在起跑线上,李琰还在嘱咐他战术,她对待每个细节都是这样认真。

决赛B组结束,李琰就提前站在教练区内,表情严肃。她理了理手套,又摆弄了一下手中的红色和绿色旗子,真正的挑战到来了。比赛开始,第五圈曲春雨连续超越两人滑倒第一位时,李琰兴奋地跳起来,继续指导着战术。

最后一棒交接,范可新和韩国选手交接出现了小的手部接触,最后冲刺阶段又被加拿大队员阻挡住路线,第二个冲过终点。尽管错失金牌,李琰对于大家的表现还是很肯定,四个姑娘来到她身边,她笑着拍拍每个人的头表示认可。韩国队在她身边庆祝胜利,她也礼貌的送上了掌声。她给中国队的姑娘们递上国旗,还没来得及举起来,就静止了。

不敢看判罚结果的李琰

裁判回看录像重新进行判罚,韩国人已经拿着国旗绕场谢幕,但是中国、加拿大、意大利、荷兰队员却都死死盯着大屏幕上的结果。李琰紧张地双手捂嘴,屏住呼吸等待着结果。

李琰对判罚结果感到不可思议

裁判长达5分钟的回看,最终大屏幕上显示中国被取消了这枚银牌。李琰捂着嘴转过身,回身之后她似乎还是不能接受这个结果,绝望地抱着头。但那份绝望似乎只停留了几秒,她马上走到裁判长面前去据理力争。她指着慢镜头跟裁判长说着,裁判长似乎也在跟她解释原因。但一切似乎并没有什么效果,最终在队内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离开赛场。

李琰找裁判长理论

比赛结束之后两个小时,李琰走出赛场,跟两个小时前相比,她已经平静了很多,甚至还颇有耐心的接受了外国媒体的采访。“我只是想说,同一场比赛,应该有同一个判罚尺度,我不是说我们没有做错任何事,但在一个比赛里,每一个碰撞,他们都应该遵循同样的尺度。”跟第二个比赛日中国连遭四个判罚那天不同,李琰今天的情绪很低落,语气平静,但是却很低沉。

登上运动员大巴,媒体记者给她鼓劲儿,她勉强挤出一丝笑容,显得有些疲惫,但还是礼貌地感谢大家。

留给中国队短道速滑队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两天之后最后一个比赛日,他们必须重振旗鼓,再次出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