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外援高光难掩权健本土球员劣势 除张鹭外竟毫无亮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天津权健客场1-1战平柏太阳神,这1分对权健主帅索萨来说,着实拿得有些艰难。若不是帕托最后时刻的单骑救主,权健客场败北其实一点儿也不冤。好在权健还有大牌球星可以依靠,这仍然是他们最大的武器。

糜昊伦在比赛中突破

熟悉保罗-索萨在佛罗伦萨时代执教风格的球迷,肯定会对上半场对阵柏太阳神的这支天津权健的表现感到不解:这还是索萨带出来的球队吗?遥想当年,索萨在意甲可是靠着传控起家,往往仗着控球时间的优势向对手球门发起狂轰滥炸,当然,能不能进球先不论,但是场面都堪称华丽。而在权健和柏太阳神的比赛中,索萨竟然玩儿起了开大脚直接找锋线外援这样简单粗暴的踢法。结果就是,权健在前30分钟内全然无法组织起有效的攻势。

直到帕托登场之后,场面才有所改观,并且最终权健还是依靠坚持不懈的反击战获得了进球,而进球者正是帕托。但实际上,全场比赛在各项关键数据,权健全面被柏太阳神压制,如果不是柏太阳神在面对机会时太过托大,他们其实有不下一打机会来奠定最终的胜局。就像《足球小将》日本第一次和荷兰打平时大空翼说的话,你以为和对手打平了,实际上已经输得一塌糊涂。

因此,不难理解索萨为何在权健舍弃了自己招牌式的传控打法。与其说是索萨善于“因材施教”、适应能力强,不如说是因为权健这批球员根本达不到他所要求的技战术水准。就像对柏太阳神的比赛,权健完全依靠三个大牌外援在前场寻找并制造机会,而其他本土球员们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被柏太阳神戏弄于股掌之间。刘奕鸣禁区内愚蠢的失误给了对手点球,只是个前奏;孙可、糜昊伦被伊东纯也、江坂任等人频频打穿,几乎没有招架之力。

而面对柏太阳神的大举进攻,权健球员除了开大脚解围之外很难做出第二种选择,因此,也不难理解索萨为什么治下的权健打不出传控球和精妙的团队配合,因为确实没有这个能力。说起来,权健这套国内班底囊括了众多国脚,实际上能力还是不错的,但遇见技术更好的日本人还是露了馅。本土球员之间的差距,仍然触目惊心。

看完这场球,或许很多球迷都会在心中琢磨:日本球队没有大牌球星都能踢到这个程度,要是给他们一个莫德斯特或者帕托,他们能打到什么程度?结果对中超球队来说,估计肯定不会乐观。当然,值得庆幸的是,日本球队现阶段可能还无法拥有中超这样的强力外援,能靠着个人能力帮球队续命、乃至改变整个战局。这是中超球队还能在亚冠保持相对强势的一个重要原因,从这个角度来看,还得感谢没钱的日本球队们。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