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首度PK强敌权健险遭完爆 改造?索萨任重而道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如果不是帕托的绝平球,权健能否在客场从柏太阳神身上取分还是疑问。赛前,柏太阳神的优势与软肋就已经全部暴露,但权健却未能直接摁住对手的七寸,导致在客场惊魂。

保罗·索萨

柏太阳神暴露软肋,权健却“避而不见”

小组赛首轮,柏太阳神客场2-0领先全北现代的情况下,在老将李同国领衔的反扑潮之下最终2-3惨遭逆转。而这场比赛,柏太阳神在防空方面的软肋彻底暴露,与全北现代一战,李同国打进的第一球就是在3名柏太阳神防守球员的包围下争顶得分。柏太阳神防空能力不强,后防的平均身高仅为1米79,这原本是权健可以利用的地方。

开场阶段,利用权敬源的大力手抛球,莫德斯特就在对手禁区内制造了威胁。然而,这是全场比赛的第一次,同时也是最后一次。由于被对手压制,权健难以将球输送到对手30米防区,莫德斯特也就成了前场的“闲子”,孙可在被换下场之前几乎隐身。对手的软肋早早暴露,但权健根本难以抓住,反而是被柏太阳神将自己的优势在全场比赛表现得淋漓尽致。

权健防线被打爆,柏太阳神优势尽显

柏太阳神善于边路进攻不是秘密,而且两个边锋的速度极快,无论是巴西外援克里斯蒂亚诺还是拉蒙-洛佩斯,加上日本国脚伊东纯也,都是奔跑速度和结合球能力极强的球员。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伊东纯也就表示,自己将在和权健一役中出任边锋,而比赛中,伊东纯也也令权健的防线极为头疼。

柏太阳神擅长趁着对手防线立足未稳形成攻势,而速度上不占据优势的权健,防守中屡屡盯人出现失误,导致柏太阳神的前锋多次获得无人看防情况下的射门机会。克里斯蒂亚诺就是靠着这样的机会为球队打破僵局,尽管克里斯蒂亚诺的第一脚停球出现失误,但权健的防守球员完全将其漏掉,导致克里斯蒂亚诺有机会再次做出调整形成射门。

当然,柏太阳神的前锋多次将机会挥霍,才让帕托和莫德斯特联手觅得了扳平比分的进球。然而从全场比赛的被压制来看,权健拿到奔赴日本客场的1个积分有些运气的因素在内。没有利用对手防线身高不足的劣势,让莫德斯特在禁区内形成冲击,反而自己的防线被屡屡打穿,也给索萨出了难题,对于球队的改造这才刚刚开始。

首遇强敌险平,索萨改造权健任重道远

附加赛的对手谷神星、小组赛首轮对手杰志,这都是鱼腩角色,莫要说拥有莫德斯特、帕托和维特塞尔的权健,中超大部分球队都能轻松将这2支球队挑落马下。柏太阳神是权健新赛季开始后遇到的第一个挑战,但索萨的球队在比赛中不仅暴露了太多的漏洞,同时也让葡萄牙教头对权健的改造任重而道远。

因为首轮赛后在更衣室发脾气,帕托被索萨“雪藏”仅仅在替补席待命,不过权健全面被动的情况下,索萨还是早早将帕托换上场,证明了帕托在权健不可或缺的作用。而帕托登场后,他与莫德斯特之间的串联是权健进攻端的最主要套路,没有帕托,莫德斯特只能孤零零待在前场,而有了帕托,莫德斯特的威力随之显现出来。

当然,对于索萨来说更为关键的是防线的改造,对阵实力较弱的球队,权健的防线还不会遭遇太有威胁的考验,但柏太阳神这样稍微具备能力的球队,就让U-23球员刘奕鸣和韩国外援权敬源领衔的防线风声鹤唳。随着小组赛前2轮打完,权健接下来的赛程极为魔鬼,不仅中超开赛,亚冠小组赛3、4轮对垒最强敌全北,索萨对球队的改造如何,这2场比赛将见分晓。

(图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