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大靖:已经忘记判罚 破纪录让自己充满信心

腾讯体育2月20日讯,平昌冬奥会男子500米资格赛,中国选手武大靖、韩天宇和任子威参赛。最终中国队三位选手表现出色,武大靖、任子威、韩天宇都顺利晋级1/4决赛。赛后,武大靖表示比赛挺谨慎的,对手起跑挺快的,前一圈儿半比较有竞争力。第一圈我没(滑)起来速度。

在本赛季世界杯四站赛事中,中国队共获得4枚金牌,武大靖一人独得3枚,并卫冕男子500米项目年终总冠军,稳居该项目世界第一。与武大靖携手出战的还有韩天宇和任子威。参加这个项目的还包括两位新科奥运冠军——韩国选手林孝俊和加拿大选手杰拉德,以及匈牙利的刘少林、刘少昂兄弟。

第一组比赛中,中国选手武大靖出场,位居第二道,开始后武大靖在第三位。第一个弯道,武大靖跃居第一,随后的比赛,武大靖保持住了优势第一个冲过终点。最终,武大靖以40秒264的成绩创造了冬奥会纪录晋级。

赛后,武大靖接受采访时称:“我是第一组2道,今天1道3道选手起跑具有一定优势,他们水平很高。自己比较稳,总得来说发挥不错,不过第一圈半速度没完全起来受了影响,但也是拼尽全力了,22号的比赛期待更好成绩出现。”

对于之前的比赛,武大靖表示,“从第一轮就看到了大家的(求胜)欲望,不想那些困难了,这几天以训练为主,判罚已成过去式,抱着必胜的心态。”刚刚破了奥运会纪录的武大靖目前士气正旺,他坦言对22号的比赛充满信心。

当记者问及现在是否有些身体不适时,武大靖表示现在比赛强度太大,嗓子和气管不太好。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