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00米预赛:武大靖刷新奥运纪录 联袂韩天宇任子威晋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500米预赛中,中国选手武大靖、任子威、韩天宇携手晋级下一轮。

武大靖

在第一小组出战的中国选手武大靖,与澳大利亚选手安迪-郑、波兰选手康诺普科、美国选手泰兰、法国选手法尤康耐特争夺出线名额。

比赛第一枪,有人抢跑,召回重新鸣枪后,武大靖并没有率先占据领先位置,但他很快就利用第一个弯道冲到了第一的位置,并一直将对手远远的甩在身后,以40秒264破奥运记录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顺利晋级四分之一决赛。

武大靖刷新奥运纪录

任子威在第五组与俄罗斯奥运代表队选手斯胡尔金诺夫、哈萨克斯坦选手扎胡玛加泽耶夫、荷兰选科耐加特同场竞技。

这一组第一枪也出现了抢跑的现象,重新出发后,任子威全力争取较好位置,第一个弯道他就从内道超越哈萨克斯选手一路领滑到最后,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顺利晋级下一轮,俄罗斯奥运代表队选手斯胡尔金诺夫排名小组第二晋级,哈萨克斯坦选手被判进下一轮。

韩天宇与匈牙利混血刘少林、俄罗斯奥运代表队选手埃利斯特拉托夫、美国选手克鲁艾格在第八小组展开激烈争夺,一出发,刘少林和韩天宇就抢到了前两名的位置,两个人一路守住路线,没有被身后的对手超越,最终两个人顺利以小组前两名的位置晋级下一轮。

其他小组方面,第二小组的比拼中,1000米奥运冠军、加拿大选手吉拉德很快占据领先位置并第一个冲过终点,拉脱维亚选手兹维涅克斯排名小组第二顺利晋级。

第三小组再次出现第一枪抢跑的情况,重新出发后,匈牙利选手克诺赫率先占据领先位置,但很快就被韩国运动员徐一拉超越,徐一拉也一直将领先位置保持到最后,最后冲刺阶段荷兰选手与法国选手发生碰撞,一块儿摔过终点线,最终荷兰选手晋级下一轮。

第四小组在第一枪出发后的第一个弯道,就有选手发生碰撞摔倒,重新出发后,韩国选手林孝俊虽然出发并没有占据优势,但很快找到机会超越对手,以极大的领先优势第一个冲过终点,顺利晋级。加拿大名将哈梅林一出发就受到影响,随后又与哈萨克斯坦选手发生碰撞,最终哈梅林被判犯规无缘下一轮,哈萨克斯坦选手被判进。

第六小组一出发,匈牙利选手刘少昂就处在第一的位置领滑,并将优势一路保持的最后,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日本选手坂爪亮介第二个冲过终点线顺利晋级。

第七小组一出发,朝鲜选手郑光泛就在过第一个弯道处摔倒,第二枪重新出发后,韩国选手黄大宪抢到第一的位置,日本选手渡边启太紧跟其后,最终两个人一小组前两名的身份晋级下一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