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短道女子1000米预赛曲春雨李靳宇晋级 韩雨桐被判犯规

腾讯体育2月20日讯 北京时间18点,2018年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预赛展开争夺。中国选手曲春雨和李靳宇顺利晋级1/4决赛,韩雨桐被判犯规成绩被取消未能出线。

韩雨桐

划重点

  1. 中国选手曲春雨,李靳宇晋级1/4决赛,韩雨桐内道超越时被判犯规无缘下一轮。
  2. 英国名将克里斯蒂第一次起跑摔出赛道,第二次起跑完赛后,因多次发生肢体碰撞,被认为恶意干扰对手,吃到一张黄牌。
  3. 李靳宇在同组运动员都摔出赛道的情况下,没有让自己的身体失去控制,最终以小组第一名进入下一轮。

比赛回顾

第一小组,中国选手韩雨桐与韩国名将沈石溪、法国选手皮埃尔森、德国选手瓦尔特同组。比赛开始后,韩雨桐没有急于发力,而是跟滑在队伍的最后面,沈石溪在前面领滑。在比赛还剩下两圈时,韩雨桐加速从内道完成超越,最后第二个冲过终点,沈石溪排名小组第一。赛后,裁判认为韩雨桐内道超越时被判犯规,成绩被取消。沈石溪1分34秒940获得小组第一,皮埃尔森1分35秒299排名小组第二,两人晋级1/4决赛。

第二小组,中国选手曲春雨和韩国名将、女子1500米冠军崔敏静、哈萨克斯坦选手克雷斯托娃、澳大利亚选手洛克特同组。发令枪响后,崔敏静抢到了第一位,曲春雨紧随其后。半程过后,洛克特超过曲春雨。比赛还剩两圈时,曲春雨加速超越洛克特重新上升到第二位,并顺利冲过终点。崔敏静1分31秒190排名小组第一,曲春雨1分31秒279排名小组第二晋级。

第三小组,荷兰选手舒尔婷以1分29秒519获得小组第一,俄罗斯奥运代表队选手埃弗雷曼科娃1分29秒598排名小组第二,两人获得1/4决赛资格。第四小组,意大利名将方塔娜和加拿大选手马泰斯排名前两位晋级,成绩分别为1分30秒676、1分30秒773。

克里斯蒂赛后被抱出赛场

第五小组,英国名将克里斯蒂起跑后不久,就碰到匈牙利选手凯斯泽勒尔的冰刀摔倒,裁判鸣哨终止比赛,示意重新出发。重新开始后,克里斯蒂在落后的情况下连续超越,但是和凯斯泽勒尔发生了碰撞。虽然她获得小组第二,但还是被认为恶意干扰其他选手,吃到一张黄牌,被取消了比赛资格。荷兰选手范鲁吉温、波兰选手瓦拉科姆斯卡排名小组第二晋级,凯斯泽勒尔被判进1/4决赛。

第六组比赛,三名选手摔出赛道

第六小组,中国选手李靳宇在起跑后处于第二位,她借助转弯时一个空当超越上升到第一位。德国选手赛德尔和俄罗斯奥运代表队选手普洛斯温诺娃发生碰撞摔出赛道,李靳宇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她以1分32秒335排名小组第一晋级,荷兰选手范凯尔科霍夫1分42秒730排名小组第二。赛德尔和普洛斯温诺娃均被判犯规成绩被取消。

第七小组,韩国选手金阿朗1分30秒459获得小组第一,加拿大选手吉尔莱斯1分30秒512获得小组第二第八小组,加拿大选手金博丁获得小组第一,日本选手齐藤仁美获得小组第二。(黄凯)

科普:黄牌和犯规有啥区别

黄牌:在比赛中恶意干扰其他选手,吃到黄牌的人该项目无成绩。同场比赛吃到两次黄牌将会受到禁赛的处罚。

犯规:比赛中犯规轮次的成绩取消,保留犯规之前轮次的成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