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哈佛女硕士代表匈牙利战冬奥 零难度惨遭垫底

腾讯体育2月20日讯 一名33岁在美国出生、毕业于哈佛的女硕士,在2018平昌冬奥会上身披匈牙利国家队战袍出战,引起美国媒体、国际滑联的关注。

美国滑雪选手伊丽莎白-斯威尼,因为第三祖父母有匈牙利血统,所以在平昌冬奥会上得以代表匈牙利出战。本周一她顺利在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中完赛,虽然成绩不理想,排名倒数第一,但这一行为引发了关于奥运会资格赛的大讨论。

在有梦想就要实现的时代,拥有哈佛学位的伊丽莎白-斯威尼,绝对是女强人类型。参加平昌冬奥会前,她就职于一家硅谷的高科技公司,曾经和施瓦辛格一起竞选过加州州长。

伊丽莎白-斯威尼25岁时开始接触滑雪,参加冬奥会一直是她的梦想。伊丽莎白-斯威尼通过网上众筹的方式筹集到足够的参赛资金,由于拒绝任何有难度可言的动作以求稳妥,她在多个世界杯的赛事中都进入到30名,以此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

本届平昌冬奥会上,伊丽莎白-斯威尼继续走的安全稳定的参赛路线。资格赛两轮战的得分,与距离入围决赛最后一名第12位还有40多分的差距。伊丽莎白-斯威尼的整场比赛中,不秀任何的炫酷、高难度动作,腾空高度也非常低,基本没有腾空做动作,因此最后得分只有30分和31.4分。而资格赛排名倒数第2的选手两轮比赛全部跌倒,最后的得分仍比她高出不少。

据路透社报道,伊丽莎白-斯威尼表示:“我没有晋级决赛的资格,所以对此非常失望,但我为此努力了很多年,一直专注于奥运比赛资格,每次都努力提高自己的水平,并争取更多的机会。”

伊丽莎白-斯威尼的参赛,对于普通人来说,证明了奥运梦想也可以实现,但对于国际滑雪联合会来说,却有些讽刺的意味,因此联合会正在考虑缩小奥运会资格赛分数。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