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洲诸强备战世预赛 韩国归化黑人伊朗召老将

亚洲诸强备战世预赛 韩国归化黑人伊朗召老将

腾讯体育2月20日讯 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二阶段即将拉开战幕,包括中国队在内的亚洲各队摩拳擦掌,两胜在手的球队想要继续保持连胜的步伐,而第一阶段表现欠佳的球队则力求在第二阶段扭转乾坤,掌握出线的主动权,很多球队对原有阵容进行了改变,一些强援纷纷加入,增强了球队实力。

变化最大的当属中国队,由于双国家队制度的建立,世预赛第二阶段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是蓝队。由于红队在第一阶段两战全胜,尤其客场击败韩国打出了中国男篮近年来少有的精气神,所以蓝队无论是主教练还是队员都感受到了压力,此番杜锋将阔别国家队两年的易建联重招进队,彰显了取胜的决心,而阿联将于郭艾伦、胡金秋等一起全力冲击两连胜,主场与新西兰一役至关重要。

亚洲诸强备战世预赛 韩国归化黑人伊朗召老将

与中国队同在A组的韩国队变化也不小,除了主力中锋李忠贤将因伤缺阵外,他们新归化了在国内KBL联赛效力的美籍内线拉特利夫。虽然身高不算高,但拉特利夫身体素质出色,弹跳好,再加上常年在韩国联赛打球,对队友的打法非常熟悉,所以他将极大弥补韩国队历年来的内线缺陷,而主场对阵新西兰将是拉特利夫的试金石。

亚洲诸强备战世预赛 韩国归化黑人伊朗召老将

B组中第一阶段保持全胜的澳大利亚和菲律宾变化不大,前者仍由国内NBL联赛的精英组成,菲律宾则由布拉切领衔。但是两战皆负的中国台北和日本则对原有阵容进行了一些改变,中国台北队这边,第一阶段因伤缺阵的CBA“状元”陈盈骏将披挂上阵,但是刘铮和两名老将曾文鼎和杨敬敏等缺席;而日本队则有两名混血球员渡边飞勇和田中力加入,尤其是年仅15岁的田中力被看做是日本篮球的未来,此外老将田卧勇太回归国家队。

亚洲诸强备战世预赛 韩国归化黑人伊朗召老将

C组的竞争也很激烈,首阶段仅一胜一负的黎巴嫩更换了归化外援,他们用萨姆-杨取代了身高2.10米的防守悍将诺威尔。萨姆-杨今年32岁,身高1.98米,司职小前锋,曾在马刺和步行者等NBA球队效力过,具有很强的得分能力。2016年亚冠杯,萨姆-杨代表阿联酋阿尔阿赫利队出战,场均可以砍下35分8.6个篮板2.6次助攻和1.6记抢断,并且有过单场50分的疯狂表现,最终入选最佳阵容。

亚洲诸强备战世预赛 韩国归化黑人伊朗召老将

D组变化最大的当属伊朗队,第一阶段一胜一负的他们召回了阔别国家队两年多的老将巴赫拉米,这位前“亚洲第一小前锋”将会把自己的经验带给球队,另外缺席了首阶段的哈达迪也有可能参赛,两位伊朗“黄金一代”的内外核心有望再度联手,率伊朗冲击小组头名。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