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最新NCAA实力榜:东南联盟陷混战 杜克第六

腾讯体育讯 (文/Jeff Borzello ESPN特约撰稿人)进入本周后,东南联盟终于追上了其他联盟的脚步,其中的6支球队在RPI榜单中都排在15-35位之间,而其他4支球队则在60-75位之间,而这期间的每一场胜利似乎都可以得到一场对阵第一或第二集团的胜利。光看战绩,他们确实增添了不少光彩的数据,这让东南联盟球队的排名和全国锦标赛实力预测都有大幅提升,这样的结果究竟是利是弊?还要等到全国锦标赛才能得出结论,当然在这些讨论只是讨论之前,先让我们来看看本周ESPN给出的NCAA全国实力排行榜详情(备注:战绩数据以当地时间2月20日为准):

1.弗吉尼亚大学骑士队 战绩:24胜2负 上周实力排名:1

弗吉尼亚大学仍然牢牢把持住了他们头名的位置,这不仅是因为他们上周客场战胜了迈阿密大学,而且维拉诺瓦大学也因此遭遇了又一场失利。骑士队在对阵杜克大学和北卡大学的比赛中取得了含金量极高的胜利,而他们也在RPI和KenPom榜单中遥遥领先。

2.维拉诺瓦大学野猫队 战绩:24胜3负 上周实力排名:2

即便野猫队在三场比赛中输了两场,但是他们以16分的领先在客场击败泽维尔大学比赛确实令人信心大振。自从火枪手队加入大东联盟之后,野猫队对阵泽维尔大学的历史战绩是10胜1负,而在这10场赢球的比赛里,维拉诺瓦大学场均净胜对手18.4分。

3.泽维尔大学火枪手队 战绩:24胜4负 上周实力排名:3

即便输给了维拉诺瓦大学,但是泽维尔大学的排位并未挪动。火枪手队仍然拥有15场面对第一、第二集团的胜利,而且在RPI和SOS榜单中高居前五。为了保住1号种子集团的地位,泽维尔大学可能要在大东联盟冠军赛之后击败维拉诺瓦大学,否则他们只能寄希望于大十联盟、大十二联盟和大西洋沿岸联盟发生一些骤变。

4.堪萨斯大学捷鹰队 战绩:21胜6负 上周实力排行:11

感谢联盟上周对于Top16球队的重新界定,捷鹰队在本周有了一次巨大的提升。由于界定标准只是基于各个球队在面对第一、第二集团球队的胜利,因而在这两方面都有优势的堪萨斯大学自然来到这个位置,他们的这两项数据都是全国之最:10场面对第一集团的胜利以及16场面对第一、第二集团的胜利。他们还有机会在当地时间本周六击败得克萨斯理工大学。

5.密歇根州立大学斯巴达人队 战绩:26胜3负 上周实力排名:5

在普渡大学和俄亥俄州立大学逐渐低沉之后,突然之间密歇根州大冒出头来,在当地时间上周六以27分的优势击败西北大学之后,他们很有机会成为大十联盟常规赛头名。战胜伊利诺伊大学和威斯康辛大学的比赛可能会让他们锁定这个位置。

6.杜克大学蓝魔队 战绩:22胜5负 上周实力排名:12

当老K教练在他们战胜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比赛之后提到球队“会打更多的区域防守”之后,而这算得上是他们的“顶级防守”,老K教练的意思大概如此,而实际效果确实不错。在马尔文-巴格利三世不在的三场比赛里,蓝魔队都取得了胜利,而巴格利的缺席对于球队战绩的影响仍是一个未知数。

7.奥本大学老虎队 战绩:23胜4负 上周实力排名:7

当地时间上周六,奥本大学不仅输给了南卡大学,老虎队还失去了他们的大二前锋安芬尼-麦克勒莫,这位悍将因为胫骨骨折和脚踝脱臼将缺席4-6个月。麦克勒莫此前可谓是东南联盟最棒的内线防守者之一,他的伤缺对于奥本大学这座小庙来说可是不小的损失。

8.普渡大学锅炉制造工队 战绩:24胜5负 上周实力排名:4

在上周日战胜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之后,锅炉工队终于终止了自己的三连败。但是普渡大学仍然存在很多问题。首先是他们的外线投射,自从去年1月末到现在,锅炉工队一场比赛最多只能投中8记三分。普渡大学目前只能依靠艾萨克-哈斯来取得胜利,而非三分球。

9.北卡罗莱纳大学焦油踵队 战绩:21胜7负 上周实力排名:10

作为一支排在前十的球队,北卡大学输的确实有点多。但眼下他们的战绩开始让人刮目相看。焦油踵队已经取得了五连胜,并且在各大榜单上高居前十,而他们的手下败将包括杜克大学、克莱姆森大学、田纳西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以及其他强队。

10.得克萨斯理工大学红色突击者队 战绩:22胜5负 上周实力排名:9

输给状态火热的贝勒大学并不意味着世界末日,但是基南-埃文斯的伤病值得红色突击者去观察。埃文斯因为脚趾伤势在比赛中途离开,而且再没有回来。在最后决胜的关键时刻,得克萨斯理工大学急需埃文斯去创造机会,而他们眼下没有人选去填补这个空缺。

11.辛辛那提大学熊狸队 战绩:23胜4负 上周实力排名:6

在两个多月里差不多只对阵过一支有希望进军全国锦标赛的球队之后,上周他们依然没有通过挑战。熊狸队在客场输给了休斯顿大学,之后回到主场又输给了威奇塔州立大学。此前他们在主场战胜休斯敦大学的比赛依然是球队最好的一场胜利,而在不到两周内的时间,他们将再次和威奇塔州立大学相遇。

12.克莱姆森大学老虎队 战绩:20胜6负 上周实力排名:8

在背靠背输给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和杜克大学之后,老虎队的战绩有所下滑。而他们此前一些让战绩提升的胜利也没了之前的光泽,他们在对阵第一集团的比赛中2胜6负,而谢克-米尔顿的健康状况同样值得关注。

13.田纳西大学志愿者队 战绩:19胜7负 上周实力排名:13

里克-巴恩斯的球队并没有利用好奥本大学的滑坡,输给了佐治亚大学,志愿者队在过去三场比赛中输掉了两场,在东南联盟的排位中,他们目前落后老虎队两场。在过去几个礼拜里,田纳西大学在得分方面很挣扎,他们在过去四场比赛中三分线外87投只有25中。

14.亚利桑那大学野猫队 战绩:21胜6负 上周实力排名:17

客场战胜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让野猫队有机会冲击一下太平洋十二联盟的头名,而且让他们有机会成为前三种子队。当然这需要劳利-阿尔金斯再稳定一点,从伤病中归来之后,他的状态有点起伏不定。

15.威奇塔州立大学割麦者队 战绩:19胜5负 上周实力排名:无

分别在主场和客场击败天普大学和辛辛那提大学之后,割麦者队有了一个明显的提升,他们现在离AAC联盟的头名只有一步之遥,而且即将第二次面对辛辛那提大学,他们还拥有12场面对第一、第二集团的胜利。

16.冈萨迦大学斗牛犬队 战绩:25胜4负 上周实力排名:15

作为上周Top16球队之后最大的惊喜之一,冈萨迦大学正在通向西岸联盟冠军赛的路上,毕竟他们客场击败了圣玛丽大学,斗牛犬队的最高上限值得商榷,他们在RPI榜单上只排在40多名。

17.俄亥俄州立大学七叶树队 战绩:22胜7负 上周实力排名:14

克里斯-霍尔特曼今年可谓是全美工作完成度最棒的教练之一,但在背靠背输给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和密歇根大学之后,他们的大十联盟头名征程将会更加艰险。禁赛归来的凯姆-威廉姆斯本可能是一股助推力,但两场比赛他合计只得到了6分。

18.罗德岛大学公羊队 战绩:21胜4负 上周实力排名:16

公羊队的16连胜在当地时间上周五被圣文德大学终结了,但是他们此前稳定的表现足以阻止更大的滑坡,他们在RPI榜单中排前十,在SOS榜单中排前五。并在对阵第一、第二集团的比赛中拥有6胜4负的表现,不过他们击败塞顿霍尔大学的比赛已没有那么显眼。

19.西弗吉尼亚山地人队 战绩:19胜8负 上周实力排名:19

西弗吉尼亚大学在下半场还领先两位数的情况下输给了堪萨斯大学,这是他们连续第三次输给对手,而这三场比赛中他们都在下半场拥有两位数的优势。值得注意的是,他们最低的7次防守失误率都是在过去10场比赛中出现的。

20.得克萨斯农机大学农校生队 战绩:17胜10负 上周实力排名:18

农校生队在东南联盟赛的前五场全输,然后又两连胜,之后又是两连败,在之前再次取得四连胜之后他们本周再次遭遇两连败,在客场输给了密苏里大学和阿肯色大学,他们还有7场面对第一集团的胜利,而且他们的统计数据很不错。

21.肯塔基大学野猫队 战绩:18胜9负 上周实力排名:无

因为上述的情况,东南联盟的局势更加扑朔迷离。野猫队在当地时间上周六击败亚拉巴马大学之前连输四场,而且他们的战绩要比一周前的这个时候更棒,在对阵第一、第二集团的的胜场上,只有7支球队比肯塔基大学的11场更好。

22.内华达大学狼群队 战绩:23胜5负 上周实力排名:无

在上周战胜博伊斯州立大学之后,内华达大学有一点机会去冲击西部山脉联盟的头名,他们还需要去和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和圣迭戈州立大学一决胜负,一旦失败他们的种子球队希望就会迅速减小,而他们战胜罗德岛大学的比赛仍然很有说服力。

23.亚拉巴马大学红潮队 战绩:17胜10负 上周实力排名:无

埃弗里-约翰逊的球队已经在过去12场比赛中赢了8场,尽管他们在客场输给了肯塔基大学,但是接下来红潮队即将面对四支有希望杀进全国锦标赛的球队:客场挑战奥本大学,主场面对阿肯色大学和佛罗里达大学,然后客场挑战得克萨斯农机大学,他们的战绩还将继续变动。

24.俄克拉荷马大学捷足者队 战绩:16胜10负 上周实力排名:20

俄克拉荷马大学遭遇了5连败,其中客场取得7连败,并在过去10场比赛中输了8场,为何他们还在Top25的榜单中?这要说起联盟委员会上周的界定,一周前,捷足者队还是前四的种子队伍,而在输给得克萨斯理工大学和得克萨斯大学之后,他们掉了三个档次。他们可能在之后的排名还有可能更低。

25.休斯敦大学美洲狮队 战绩:21胜5负 上周实力排名:无

在赢下辛辛那提大学并在客场击败天普大学之后,休斯敦大学挤掉了密苏里大学和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成为了本周实力榜的第25名。美洲狮队在RPI和KenPom的榜单中都位列前20。

(本周掉出榜单的球队: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圣玛丽大学,佛罗里达大学、迈阿密大学)

(悟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