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画风突变!国安领冬窗砸钱潮 奢侈税第1单来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西甲球队拉斯帕尔马斯官宣西班牙国脚比埃拉加盟国安。随着比埃拉的加盟,国安冬窗的引援基本结束,为了7名成年内援,国安付出了超过8亿的代价,御林军争第一这次不是假大空!

比埃拉加盟,4大外援争3个位置

尽管巴坎布还没有得到官宣,但刚果前锋身披御林军战袍只是时间问题,巴坎布和比埃拉的到来,意味着国安的4大外援已经是一个萝卜一个坑——人手凑齐了。但随着比埃拉的到来,主帅施密特也将面临着幸福的烦恼,虽然可以注册4名外援,但中超赛场最多登场3人,还需要与U-23球员挂钩,4大外援如何选配将让施密特头疼。

巴坎布作为国安队史最贵外援,自然得占据一个主力位置,奥古斯托是现役巴西国脚,也是国安中场的枢纽性人物,施密特无论如何不敢弃其不用。剩下的一个名额,比埃拉和索里亚诺将展开竞争,此前北京媒体也曾经提到,如果第4外援的名头和实力更大,不排除索里亚诺将失去位置。赛季之初张稀哲因为停赛无法出场,司职前腰的比埃拉将是国安进攻指挥官的完美人选,而这就意味着球队上赛季的最佳射手索里亚诺只能等待机会。

虽然索里亚诺是施密特在萨尔茨堡红牛时期的爱将,但奥古斯托、巴坎布和比埃拉都是国安新赛季不可或缺的人选,施密特很可能只能“牺牲”一下索里亚诺。当然,比埃拉和巴坎布的驰援,则让国安的外援配置迅速升级为中超的顶尖水准,从纸面实力上来看已经超越了恒大。

足协新赛季奢侈税第一单曝光

画风变了!国安领冬窗砸钱潮

中信治下的国安,屡屡给外界说大话使小钱的印象,前国安名誉董事长罗宁,就被球迷称之为“大话王”。不过中信退居幕后,中赫成为国安的当家人以来,国安的作风迅速改变,上赛季冬窗苦于引援名额用完,中赫无法为球队补强,夏窗想引进坎普尔又因为对方俱乐部不肯接受付款方式而作罢。但这一次的冬窗,则让中赫大出风头。

元旦期间,国安就官宣了3名新内援入队,分别是刘欢、池忠国和胡延强。而这3名新援都有确切的转会费数字被曝光,2017赛季在重庆效力期间全勤的刘欢,被曝出的转会费数字是6000万。延边媒体上赛季敢结束就透露了池忠国的转会费身价,超过了1个亿,此外,辽宁媒体称国安为了得到快马胡延强,付出了5000万的代价。虽然不清楚这些转会是否涉及球员交换,但仅从媒体曝光的数字,这3名新援让国安掏出了2.1亿。

此外,韦世豪虽然是以自由身来投,不过上赛季结束后,上港欲将韦世豪从租借到买断时,根据上海媒体的消息,上港被韦世豪的前东家索要超过1亿的转会费。国安得到韦世豪,付出的价码自然与这个数字八九不离十。国安的新援中,只有门将池文一的转会费没有得到曝光,但根据目前的市场行情,池文一的身价也应该在大几千万。

当然,让国安出血最多的还是2名外援,比埃拉的数字较为清晰,转会费1100万欧,加上超过足协的政策红线,国安为了比埃拉顺利完成注册,还需要向足协缴纳一笔等额的调节费,也是中国足协公布限制高价引援新政以来的第一笔收入。而根据西班牙媒体的透露,巴坎布和比利亚雷亚尔的解约金为4000万欧(3.15亿),如果国安避税未果,还得掏出一笔额外的费用,付出的代价更重。

国安砸下真金白银,盼换来成绩回报。

永远争第一,这回动真格

上赛季,国安仅取得第9名的成绩,平了队史最差纪录,而赛季刚刚结束,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明就对外表示,2018赛季国安的阵容将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有超过两位数的球员离开或者退役。而李明放出的消息目前得到一步步的验证,为了添补离队球员留下来的空缺,不包括租借回归的王子铭在内,国安引进了7名新援,除了胡延强和刘欢之外,其余都是冲着主力位置而去。

除了透露了引援的消息外,李明还放出了一句狠话,“对于国安来说,第4和第9的排名没有区别,2018赛季国安的首要目标就是争夺一个亚冠席位。”当然,国安的口号是永远争第一,在中信治下没有跟随潮流“烧钱”,导致球队的竞争力渐渐远离大部队,而恒大、上港的崛起都是用多个转会窗口才实现补强,国安为了能迅速加入战团,只能用更猛的手笔引援在一个转会窗就缩小与身前球队的差距,即便是要缴纳调节费也在所不惜。

外援的配置,除了身价比不上上港之外,恒大、河北华夏、权健、苏宁,国安至少能与之平起平坐,甚至超越其中的多支队伍。U-23球员补充了韦世豪,加上U-23国脚巴顿,国安应对升级版的U-23新政也是毫不费力,内援中,除了池忠国、池文一、刘欢和胡延强之外,国安本身还有于大宝、李磊、张稀哲这些国脚级球员,配置算不上中超顶尖水平,至少与争冠集团的球队相比并不逊色太多。

集齐了一套可以冲击亚冠资格,甚至能争冠的阵容,现在的压力全部来到主帅施密特这边,如何将队伍捏合成型,尤其是发挥出强援100%的战斗力成为成败的关键。此外,还要应对张稀哲和杨智2名主力赛季之初将缺阵的苦恼,如果能挺过世界杯前的12轮比赛,在亚冠资格区,甚至有冲冠的希望,世界杯回来后可以排出最强阵容的国安将令豪强颤抖?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