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申花主帅评价中超生涯:找点钱花 遭罪不少

体坛+记者武一帆报道

不知道上海球迷是否还记得波耶特。虽然过去一年在西甲和中超都成绩黯淡,乌拉圭人在法甲找到了新工作,上任前3场带领波尔多取得全胜。接受《马卡》采访,谈起在中超的短暂经历,他直言不讳:“找点钱花,遭罪不少。”

10年间在5国联赛执教过的波耶特认为:“法甲有不少强力快速的球员。我更喜欢西班牙的控球风格。但在这边只能因地制宜。我手下这套阵容非常年轻,有差不多20名球员属于U23段。比如马尔科姆就非常与众不同。他能靠一己之力打破比赛僵局。”

此前一年半时间,波耶特从塞维利亚跑到上海,又搬到波尔多,换了3份工作。别人认为失败的事,他倒很得意:“我精力旺盛,喜欢不时换换空气。波尔多发来邀请,我就不停地看比赛,阅读相关材料。在欧洲进行执教前的准备比在中国容易。我也吸取了一些教训,比如接手贝蒂斯之前就没有进行充分的调研。球队成绩不好是我的责任,和球员无关。我那时候想,自己曾在这里踢球,又能在这里执教简直是莫大幸事。不成想,我很快就陷入一场内乱,外界也在影响我的工作。我对这一切都准备不足。因此来波尔多前,我绝不会再犯相同的错误。”

波耶特重返欧洲执教成绩不错

在上海申花的大半年时光,波耶特却想一笔带过:“我去中国基于很多原因。主要是我刚与贝蒂斯解约,要为整个技术团队着想,所以才从经济层面考虑,接了这样一份工作。(那份工作的)个人感受可是真够呛。”

给孔蒂支招

老东家切尔西和巴萨将在欧冠再度遭遇。1999-2000赛季欧冠1/4决赛,切尔西在主场3比1完胜巴萨的背景下,客场被对手拖入加时赛,丢了2球,总比分4比6遭淘汰。代表蓝军在诺坎普接受失利结果的波耶特描述:“那是我职业生涯最漫长的加时赛。”

乌拉圭人认为那场失利让切尔西改变了对巴萨的作战方针:“(必须踢得)更紧缩、更集中,组织更严密,然后等待并抓住那一两次可能破门的机会。现在的情况是,就连强队也没有几家想和巴萨放开来踢。瓜迪奥拉的拜仁也不得不在开场几分钟内就改变三后卫的防守布阵。”

用什么办法来阻止梅西,波耶特给孔蒂支招:“就切尔西的打法而言,3中卫加2后腰,尽可能在进攻中心区挡住梅西,让中路通道上满都是腿。不管保利尼奥会不会顶上来帮忙打开空间。我觉得这种设计可能管用。”

本赛季过半,几乎无人能够击败这支巴萨,切尔西面临巨大挑战。波耶特认为:“巴尔韦德的功劳不小。他打造了一支常胜军,在看起来一成不变的风格之外找到了新的战术系统。他这套打法能保证不输球,也很难赢得很漂亮。虽然不那么精彩,但更实用了,借助球星效应保留了原有的味道。”

贝蒂斯刚刚在主场3比5负于皇马,本赛季又添一场大比分比赛。贝蒂斯现任主帅塞蒂恩获得广泛支持,让波耶特羡慕不已:“是啊,人家熬过下课危机,现在目标欧战了。贝蒂斯成绩不好时,满世界都在说‘塞蒂恩带队打比赛好看;给他时间和空间,让他提拔青训球员。’有这么好的环境,夫复何求?当然这种比赛风格也有风险,难免在主场惨败几场。我反正远远地看着,也成了塞蒂恩的粉丝。祝他一切顺利。”

年轻的读者可能不知道,波耶特球员时代效力时间最长的球会是萨拉戈萨。他在这里效力7个赛季,登上一线球星的舞台。不过萨拉戈萨近况依然没有很大起色,前主席阿加皮托因税务官司被检方诉求入狱4年。波耶特叹道:“我对发生的一切感到痛心。这是我的俱乐部,是我在欧洲起步成长的地方。没有萨拉戈萨,我不可能加盟切尔西。终有一天,我会回到那里。虽然现在不行,但总会有那么一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