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厦常规赛封王却造尴尬纪录 下半区谁能逆袭

腾讯体育2月20日讯 2017-18赛季CBA常规赛已然战罢,季后赛席位全部出炉。诸强混战无疑是本季最大的特征,尤其是前八名球队之间实力差距之小、竞争之激烈几乎都达到了CBA历史之最,这一点在战绩上体现得尤为明显。

最强下半区 个个都想逆袭

首先,季后赛下游球队实力进一步增强,排在第八的深圳本赛季国内球员进一步成长磨合,于德豪、李慕豪、顾全、孟铎等人都经历了国家队历练,加上强力外援萨林杰,他们最终取得了25胜13负的战绩——实际上,他们已经追平了CBA历史常规赛第八名的最高胜率。

第七名的北京也成功重建,铁血防守外加愈发默契的团队进攻,季后赛的他们或将有所作为;排名第六的新疆更不必说,布拉切回归后他们是上半区任何一个球队都不想碰见的对手。

谁有冠军相?上半区几无霸主

其次,季后赛上半区的球队实力优势则有见衰之虞。广厦虽拿下首个常规赛冠军,但31胜7负的战绩已经追平了CBA历史常规赛冠军最低胜率,他们也并没有像去年的新疆那样被强势看好。过去几个赛季广厦一直没法突破季后赛首轮,经验将是他们最大的劣势。

次席的辽宁本赛季则一直被外界诟病为最不稳定的球队,哈德森的状态将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他们的进攻效率;广东则完成了换血,但他们面对强队时的战绩却难称理想;新贵山东则需增强临场的调整能力和外线准头。

贫富差距创历史新低

31胜7负的广厦,与25胜13负的深圳,二者之间的胜场差仅为6场,这创造了CBA历史上常规赛冠军与第八名最小胜场差。

自从2012年总决赛广东王朝被马布里推翻以来,CBA进入了诸强并起的局面,难有球队再像昔日的八一、广东实现绝对统治。上赛季的季后赛首轮同时出现了2支下克上球队,而今年争夺之激烈或将犹有过之。史上最激烈的季后赛?让我们拭目以待。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