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可欣横空出世填补空白 15岁小将在雪上让青春绽放

腾讯体育2月20日讯 资格赛第八、决赛第九,这是张可欣在平昌冬奥会交出的答卷。15岁的年龄,职业生涯处子赛季,张可欣的横空出世填补了中国队在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的空白,第九名也是中国队冬奥会该项目的历史最好成绩,未来属于年轻人的,张可欣潜力无限,四年后的北京冬奥会或是她大展身手的舞台。

张可欣在等成绩

15岁的年龄,对于每个女孩子来说是最好的青春,挥洒激情,肆意飞扬,而张可欣不拘一格,她选择了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项目,用教练的话说,赛场外的张可欣虽然有些腼腆,但她一旦走向赛场,完全像换了一个人,一次次的跳跃、翻腾、落地,张可欣用青春书写中国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的历史。

仅仅15岁的年龄,张可欣就开启了职业生涯的处子赛季,而且表现得相当出彩。美国铜山站,张可欣战胜了索契冬奥会前三名美国选手鲍曼(Maddie Bowman)、法国选手马蒂诺德(Marie Martinod)以及日本选手小野塚彩那(Ayana Onozuka),尽管只是预赛,但对于2002年出生的张可欣而言,连克奥运前三名,绝对是职业生涯的高光时刻。

张可欣比赛中

决赛中,张可欣依然有上佳表现,凭借一套高质量的动作,夺得铜牌,这是她职业生涯首次站在世界杯的领奖台,赛后,青涩的张可欣面对记者的采访一脸茫然,甚至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不过张可欣在赛场的表现显然比实际年龄更加成熟。

世界杯崇礼站,张可欣在家门口发挥得非常出色,从资格赛到决赛,她完全释放自己的潜能,540度、360的转体、翻腾完成得质量非常高,落地几乎是纹丝不动,张可欣的动作得到了裁判的一致认可,她登上最高领奖台,这也是她职业生涯首个冠军。

张可欣

平昌冬奥会,张可欣首次参赛,即便是一年级新生,但她丝毫不怯场,面对一众高手正常发挥出应有的水平,资格赛拿到第八,成功晋级决赛,为中国队创造历史。决赛中,张可欣继续稳定发挥,获得第九名,这是中国队在该项目的历史最好成绩,而这一创举的制造者只是一个15岁的小姑娘。

值得一提的是,决赛12位选手中,张可欣是年龄最小的,即便四年后的北京冬奥会,她也不满20岁,但这次平昌之旅,张可欣收获的远远超过成绩,接下来的四年,张可欣表示会更加努力,提高技术动作,深耕细节,期待四年之后在家门口书写历史,为中国队创造辉煌。(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