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可欣:首次参加奥运特别开心 未来将挑战不同难度

腾讯体育2月20日讯 今天上午,2018年平昌奥运会女子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决赛打响,中国15岁小将张可欣出战。最终她拿到了第9名,而加拿大选手夏普、法国选手马蒂诺和美国选手西格尼分列前三,卫冕冠军美国选手鲍曼决赛中的三轮均摔倒,最终仅名列第11位。赛后,张可欣表示人生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经历可贵,对2022奥运会有很大帮助。

张可欣

在预赛中张可欣排名第8,第一轮决赛她采用了自己比较熟悉和保稳的一套动作,先是山上侧转体360度,然后连续3个倒滑540度,最后一个720度转体稳稳落地,最终张可欣拿到了73.00分。卫冕冠军美国选手鲍曼第一轮在进行900度转体时出现失误,只得到25.80分,但她的同胞德鲁和西格尼都发挥出色,分别拿到了86.80分和89.80分,但法国选手马蒂诺和加拿大选手夏普更加逆天,分别拿到了92.20分和94.40分。首轮决赛结束,夏普暂时排在第1位,张可欣排名第8位。

张可欣第一轮动作

第二轮决赛,张可欣与第一轮的动作比较类似,但难度和高度略有提升,先是转体一周,接着连续倒滑540度,但在最后一个正滑720度落地时她险些摔倒俯身扶了一下地面。这个小失误也影响了张可欣的评分,最终她在本轮拿到了55.40分。美国选手鲍曼再次在最后一个900度转体时摔倒,德鲁和马蒂诺均完成了1080转体,但都未能超越夏普首轮的分数。更加放松的夏普本轮同样完成1080转体,最终又拿到了95.80分,进一步巩固了自己的优势。

张可欣第二轮动作

第三轮决赛,张可欣略微调整了动作,正滑和倒滑540连接,最后720度转体控制住了自己的身体落地,本轮她拿到了71.00分,也顺利完成了自己今天的决赛。最终获得第九名的成绩。

张可欣

对于一位不到16岁的小将,人生首次参加奥运会获得这样的成绩,已经相当不错。赛后,外籍教练还一直在与张可欣交流最后一轮的比赛动作,“当时做720转体的时候有点失误,手碰到雪地上了。”

对于第三轮动作的变化,张可欣透露道,不能总做一样的动作,裁判看着也会觉得没有新意,所以第三轮教练安排我换一下。

重在参与的张可欣,目前只是为了更多的积累比赛经验,因此在她看来,“冬奥会经历对2022奥运会有很大帮助,有一次奥运会比赛经验后,这次结束之后我也会练练不同的难度。”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