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冬奥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地 加拿大名将夺冠张可欣第九

腾讯体育2月20日讯 2018年平昌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地赛落幕,中国的张可欣拿到第9名。决赛首轮张可欣动作完成得不错,得到73分,这是她决赛里的最高分,她拿到第9名,这也是中国该项目在冬奥会上的历史最好成绩。加拿大的夏普以95.80分夺得该项目冠军。

夏普

预赛战况

中国队有三位选手参加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地赛,只有张可欣一人拿到晋级资格,她得到81分排名资格赛第8。加拿大的夏普以93.40分排名资格赛首位,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选手斯格妮以90.60分排名第三。

张可欣

夺冠热门

张可欣本赛季表现不错,世界杯分站赛拿到过一站冠军和一站第3名,目前世界排名第二位。不过在冬奥会的赛场上,其他选手纷纷拿出高难度动作,张可欣只能尽力争取好成绩。斯格妮、夏普、法国老将玛蒂诺德等人都是该项目的夺冠热门,美国的鲍曼是索契冬奥会该项目的金牌得主。

夏普空中翻转

决赛战况

决赛共有12名选手参加,出场顺序是按照资格赛名次倒序出发。决赛共有三轮,取选手们的最好成绩。张可欣第5个出场,她先做了两个倒滑转体540度,最后又做了一个转体720度,整套动作里,她的腾空高度不错,这一轮得到73分。

张可欣第一轮动作

在张可欣之后出场的选手们纷纷拿出更高难度的动作,许多人都完成了转体900度,第10个出场的斯格妮拿到89.80分,第11个亮相的玛蒂诺德拿到92.20分。最后出场的夏普更是送出高质量的动作,最后一个动作成功完成了偏轴转体900度,得到94.40分,她在首轮后排名首位,张可欣位居第8。

第二轮里,张可欣一上来就是一个空中动作,腾空高度达到3.4米,随后完成了两个倒滑转体540度,最后在完成倒滑右转720度落地时,双手扶了一下滑道,这让她被扣掉一些分数。这一轮张可欣得到55.40分。倒数第二个出场的法国老将玛蒂诺德最后完成了正滑左转1080度,她提高自己的成绩,第二轮得到92.60分。

张可欣第二轮动作

夏普第二轮又送出高难度动作,一开始就做了两个空翻900的连接,最后又完成了偏轴转体1080度,这一轮里她的最高腾空高度达到了4.2米,这一轮得到95.80分。两轮结束后夏普巩固领先位置,玛蒂诺德紧随其后,张可欣的排名跌至第9。

夏普第二轮动作

第三轮里,张可欣对动作的排序略做调整,一上来的空中动作,腾空高度达到3.2米。之后完成了两个转体540度的连接,最后又完成了一个转体720度,得到71分。这样,她的决赛有效成绩是73分。

卫冕冠军鲍曼在前两轮尝试空转900连接失败后仍没有放弃,第三轮再次尝试做了转体900的连接,可惜在第二个正滑右转900度落地时又失败了,一只脚的雪板也摔掉了。所幸她没有受伤,在滑道内躺了一会后自己起身滑向评分等待区,但她忍不住落泪。这一轮得到27分,三轮最高分只有27分。

鲍曼在同一个地方摔倒

倒数第4个出场的美国选手德鲁完成一套难度颇高的动作,得到90.80分,她暂时升至第3位。随后出场的斯格妮虽然没有尝试转体1080度,但她的动作很漂亮,腾空高度也很高,她得到91.60分,重新超越队友夺回第3位,此时她已确保铜牌。玛蒂诺德之后出现失误,她决赛最高分92.60分锁定银牌。夏普登场前已确保冠军,她在尝试偏轴转体900度时失误,但这不影响她的总成绩,最后一轮得到42分,决赛分是95.80分。

决赛战罢,张可欣以73分获得第9名。夏普获得金牌,玛蒂诺德拿到银牌,斯格妮摘得铜牌。

(雨小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